人性之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39:40 作者:花崢名 Language

五年前就看過了。 整部番的深度確實不足,可能是由於身世鋪墊不足和心理描寫上的扁平。 正在寫同人。 但是這幾年我卻一直不敢動筆。 這個故事稀鬆平常,卻又波瀾壯闊。 稀鬆平常的是兄妹感情,波瀾壯闊的是在複雜情感之中的禁斷。 每每念及,耳邊必響起old memory。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是悠,我會怎么做。但我想不出答案。

很難抉擇。

作為哥哥,我應該站在妹妹身邊,默默的守護她。

作為戀人,我應該勇敢的擁抱她,成為她的全部。

無論哪種選擇,都是煎熬。

倫理與情感的撕扯,沒人能夠承受的住。

我在動筆之前曾無數次的想延伸另外三條線。

讓穹心安理得的接受一個嫂子,讓悠不用揹負道德的責難。

但真正敲下第一個字符的時候,我心中的惡魔鼓動著我,使我選了最後一條線。

我幾度停筆,情節總是不由自主的往兄妹禁斷上走。我明知道這樣做沒有好結果,但是,但是,內心卻不斷的躁動。

仁慈的父啊,難道我天生就是惡魔,非要製造混亂、背德、邪惡和悲劇嗎?

我只好用分段寫法來壓制這種慾望。

所有的情節都是點到為止。沒有肉慾,沒有放縱。兄妹兩人就像兩個互相依偎的靈魂。

草稿完成的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我自己。

那個,已經快要被忘卻的,純潔的靈魂。

我不再感到壓抑。

也許,兄妹之間的戀愛和世間其他所有形式的戀愛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才是這部番,這個遊戲想告訴我們的。

當把故事中所有的色情都剝離之後,剩下的就是美。人性的美。

有生之年,我可能再沒機會寫這種重塑三觀的作品了。

動畫信息

緣之空
中文名:緣之空
原 名:ヨスガノソラ
又 名:緣分的天空 / 緣之空 / Yosuga no sora
首 播:2010-10-04(日本)
IMDb:tt174368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