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死人只能活在記憶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32:23 作者:Izual Language

作 者: mourner
標 題: 假如死人只能活在記憶裡
時 間: Fri Dec 12 21:43:30 2008
點 擊: 55
柯南也是一個大坑。
有些人在巔峰期有一些作品,非常棒的作品,棒到作者自己也難以逾越。這時作者就可憐咯。稍微有點公德心的,就要宣佈封筆,就像金庸先生。不是說一個好作者可以不斷的出好的作品,創作這個東西在這點上與其他工作不同,作者隨時都可能沒有靈感,所謂才盡。
但,有些人也許沒有那么有錢,而且也許並不那么愛惜羽毛,所以他就一直寫,一直重複,青山先生就是典型,他跟高山君都合分幾回了,柯南依然看不到終點。
雖然,人說過程很重要,結果並沒有什么,人生的結果不是墳墓么?但故事總須有起承轉合,現在柯南永遠停在中間的過程,重複又重複的去發現真相,記得最開始的時候說柯南因為98世界盃日本球員進了一個球雀躍不已,青山大叔啊,哦,對不起,大哥,青山大哥啊,06年世界盃都過去兩年了,柯南就是一天變成3天,他也沒法去破那么多案哪。再說,過程重複就失之精彩,那個幕後黑手每次連面紗都不露,高潮當然就沒有了,估計最早看柯南的人如果跟到現在的話就可以用到這樣一句臺詞,我是看著柯南長大的。長大的是看的人,柯南還沒長大。
話說柯南第三百零四集,八週年紀念專場。還是不錯的,90分鐘的片長,剛好可以看作一部電影。場面恢宏,氣勢是有的,雖然沒有主要矛盾,但就算前後都沒有看過,也可以單獨來看看。
這集裡面提出一個理論,就是題目所寫的那樣。
來作一個關於人死後的假設,之前已經有無數假設了,再多一個也不要緊。假如,假如人死後只能活在他人的記憶裡,如果所有人都把他忘了,那么他就再次消失,灰飛煙滅,再也找不見了。
按照前人理論,花之所以存在,不是因為它確實存在,而是因為你看到了,聞到了,聽到了,它對於你來說才存在,假如你感覺不到它,那么你就認為花並不存在。
所以,一個人是否存在,是否存在過,是否繼續存在,不是取決於他是不是腦死亡了,而是取決於你還是否能感覺到他,是否他還在你的記憶裡不停的遊蕩,做著你們一起做的事。
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重要的人,如果死了,是要提醒自己不能把他們忘記的,那樣的話他們就會真的消失了,好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
所以,你明白為什么古人要流芳百世了吧?那樣他就不可以永生了么?為什么嶽王的陰靈要拉住施全,不讓他行刺秦相?就是這個原因。相比手刃仇人的一時之快,可以活在無數人的記憶裡千百年,還是佔很大優勢的。
如果真是這樣,如果我們生者的記憶就是那些逝者的另外一個生存空間,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