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45:40 作者:尋憶今朝愛 Language

小時候觀看時感覺這個小孩好厲害哇,可長大後再看漸漸就發現了柯南系列某些劇情的不合理之處,比如犯罪動機太過簡單,完全不考慮後果影響(其中劇場版裡的連環殺人凶手尤其如此,因為一些改變不了的事而去殺人,因為想要為親人或愛的人復仇而去殺人,而且每次都天衣無縫,有的犯罪凶手逃都懶得逃,那么多的警察就是發現不了,最後也一定是由主角來發現真相。只能說,除了主角,全體智商堪憂),比如女主與主角經歷了那么多件案子,每次主角都會露出一些不符合年齡的超常之處,女主都懷疑了那么多次了,最後還是沒有肯定那就是自己的竹馬,說她天真都有些牽強了吧,再比如裡面的犯罪者(那些只是殺人的先不說),在公共場所隨意安裝炸彈(劇場版裡每次出場的大樓幾乎都會被炸燬),黑衣組織處理背叛者時炸大樓、轟炸摩天輪等行為,都已經在新聞上報道了,而對此政府只有警察署出動解決,其他的中央高層一律無視,最後也一定是由主角來善後,抓犯人、保護周圍認識的人。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奧特曼的懸疑界翻版嗎——即使出現了危險人民安全的恐怖生物或恐怖行為,中央高層彷彿人間蒸發,漠然無視,最後也一定是由主角來解決,來守護人民安全與生命。用“科學來對抗不科學”不存在的,用“政策、法律與教育來規避犯罪”也不存在的,有的只有那個二次元才會出現的男人——救世主。但其實現實中的犯罪往往更加複雜——複雜的不是手法,而是人性,一般這種非常規的會威脅到人民安全社會發展的犯罪都不會是隻由一個人就可以解決掉的。

所以說,小時候看過並喜歡,長大以後再看也只能將其稱為回憶了。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