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集小感想(20.6.13)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46:40 作者:花園小奶鍋 Language

記錄一下重溫過得集數及念念碎感想

❤喜歡的

✖童年陰影

TV原創

☆主線相關

記錄印象比較深的場景,劇情、案件手法精彩程度、恐怖度、悲劇度、搞笑度等,以及碎碎念。(均為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第6話 バレンタイン殺人事件△

一般般的原創,劇情結局小朋友有點慘,這一集其實看過挺多遍的了,看標題實在記不住。屏幕初吻還是蠻搞笑的。(柯南醋王的起始點

場景1.那個壯男摸到柯南的纖細的小手一把抓過來親上去,這段印象超深,賊搞笑。

劇情:★★☆☆☆

案件:★★☆☆☆

悲劇:★★★☆☆

搞笑:★★★☆☆

第7話 月いちプレゼント脅迫事件

結局還可以,小朋友化解的那段劇情還是感人的。本來下一集美術館也想看,但是下集預告有點嚇人,這集也稍有點印象,跳過吧,我膽小。

第9話 天下一夜祭殺人事件 (埼玉県・橫溝初登場)

看這集主要是看下橫溝初登場,劇情蠻普通,凶手你不要這么明顯得讓人懷疑你好嘛。

第11話 ピアノソナタ『月光』殺人事件❤✖

童年陰影。當時小時候學鋼琴,那是逼著彈總會牴觸,看了這集,天天想著自己家的鋼琴害怕…和鋼琴同處一間屋子入睡,成天睡覺就瞎想,半夜起來上廁所也不敢往那看,這個陰影籠罩了我小學期間的好幾年…話說回來記得當時小學的教室,對面隔著很近就是幾棟老式家屬樓,有段時間上課總能聽到鋼琴的聲音,就,蠻害怕的,現在想想也是上課中的一大遐想樂趣。

劇情方面是很經典,後來初中重溫,以及這次重溫,還是依舊的感人悲傷,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集。

對成実印象特別深,很喜歡他,長得真的很美,名字也喜歡。真得好可惜,這么美這么溫柔的一個人,如果再早點看見留下的樂譜,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結局呢…

(我現在都不認識五線譜了慚愧)

下集預告的頭同樣是童年陰影,我不想看...

第12話 歩美ちゃん誘拐事件 ❤✖

這個是真的童年陰影。第一次看是小學上課,老師給放的,當時我坐在離電視最近的最左邊第一排,那個人頭,小學生真接受不了。看的過程中一直在默唸為什么我坐在最前面離電視最近。真tm嚇人。

後來重溫人頭還是依舊陰影,昨天看下集預告也被嚇到了,不過今天看知道劇情,也有心理準備,其實還好。還是很搞笑的一集,步美親人頭太搞笑了。這集蠻不錯的,從一開場柯南推理元太藏貓貓的三條開始就很搞笑。這集路人是真的慘,心疼。那個被踢的也好慘哈哈。

第13話 奇妙な人捜し殺人事件 (明美初登場)❤

與漫畫劇情有所改動,結局改成與黑色組織無關了。我就在想,當初動畫低齡設定,前期黑色組織都改沒了,可是初期動畫真得真得太恐怖了,從畫風bgm劇情各方面,一點都不適合低齡小朋友看啊!!!低齡小朋友表示看了晚上睡不著覺!!!

哎,我愛的明美,我好愛她,她好美。這次沒看。

第18話 6月の花嫁殺人事件(松本警視初登場)❤

故事挺喜歡的,悲傷不過結局看起來是he。青梅竹馬因為外因烙下悲劇,一瓶檸檬茶的羈絆,男的是真傻,居然一點都想不到嗎。老師太善良了…

最後柯南旁白居然是三年後結婚,這,什么時候到三年後劇情。

第19話 エレベーター殺人事件 △

原創,一般般吧。雖然是電梯殺人,可是和某集有電梯的比起來,弱多了,那集畢竟是我心目中排第一恐怖的那集,一生的陰影,害怕電梯。對,就是圖書館館長…

第21話 TVドラマロケ殺人事件(疑似高木TV初登場)△

原創,劇情還是可以的。和高木形象接近的小龍套警察登場。

第22・23話 豪華客船連続殺人事件

船上發生的事件太多,我總是記岔,這一集,那個女的挺美的。殺人動機有點無語。作為前後篇來說,一般般吧。

第27・28話 小五郎の同窓會殺人事件

小五郎非沉睡破案,犯人被害者的情感糾紛我是沒理解到為什么。這集亮點就是小五郎破案,不過還是給了好多提示和誘導,感覺要是再獨立一點破的話就好了,小五郎還是帥的,關鍵時候可靠。哦,還有一起洗澡。

第31話 テレビ局殺人事件

這集基本沒什么印象了。手法挺新穎,還中繼放送現場解說破案,整體還可以。

第32話 コーヒーショップ殺人事件(妃英理初登場)

這集看點是柯南吃醋,開頭小蘭給柯南說和新一約會那段超搞笑。妃律師氣場是真得足。

第34・35話 山荘包帯男殺人事件❤✖

童年陰影移動的頭。現在看還好了,循環放送已經麻痺了,那個場景,你看,這兩三次重溫兩集看下來,總共也起碼十幾遍了。到後面看到循環放送彈幕後,看到就覺得甚至有點搞笑了。

劇情方面沒的說,足夠變態恐怖,肚子藏屍,分屍,斷橋,電話不通,停電,全有了,完美(指恐怖。

第39・40話 資產家令嬢殺人事件

還是仇殺,和繃帶山莊怪人差不多,孤島各個條件都具備,恐怖度肯定是不如,不過兩個事件的被害者倒都是罪有應得。整體來說一般吧,小蘭被抓的時候挺緊張的(指第一次看時

第42話 カラオケボックス殺人事件

沒什么印象的一集了,卡拉OK的話,對後面的那次卡拉OK事件有印象些。

這個是悲劇啊。女馬內甲唱歌好聽,可惜了,所以真得不要啥都憋心裡不說,這個誤會太大了,而且男主唱這個等待,馬內甲也變不回去了啊,你不說誰知道,況且,難不成再整回去嘛?哎,真是。

第43話 江戸川コナン誘拐事件(工藤優作・有希子初登場)❤

這集第一次看的時候賊緊張,之後看就是超搞笑的一集。有希子扮柯南的肥媽太逗了,胖胖的好可愛,夫妻兩入戲是真的深,哈哈哈。專業坑兒子,兒子都要被嚇出心臟病啦,新一苦啊。後面安慰新一的那段好好笑。

第48・49話 外交官殺人事件(第一次變回新一)

現場當面殺人這個手法也是厲害,可惜了平次只為爭輸贏推理錯了(沒有主角光環)。我是不太喜歡這一集,變新一和後來變柯南,摔樓梯下只剩衣服,廁所裡柯南穿著大號衣服,(看著有點小尷尬)。

結尾彩蛋開啟圖書館之旅(我立馬點了暫停,下集預告都不敢看,

等明天白天在公司的時候鼓起勇氣挑戰一下,看看是會成為成年陰影還是克服掉。我實在是太怕了,這是我最怕的一集,想到圖書館館長和電梯就怕。

第50話 図書館殺人事件✖

今天中午在公司看的,為了克服童年陰影。有彈幕護體,提前高能,沒那么恐怖了,但是電梯的陰影還是會一直有的。這集也是絕妙,是那種細思極恐的,電梯上千萬不要瞎想…館長當初看實在是太嚇人了,今天看了一遍,感覺館長的長相已經刻進我的dna了😭館長暴走的時候正好領導來找我,還是領導恐怖一些…

第52話 霧天狗伝說殺人事件❤✖

童年陰影。住持的鼻子,以及霧天狗,小時候怕的不行,當時看了這集總是覺得天花板上吊著…害怕的睡不著,晚上不敢抬頭看燈看天花板…

這集的手法挺喜歡的,印象也特別深。從瀑布取水,灌水,太厲害了。

有一說一,這個寺廟,瀑布,山櫻,搭配起來真的是太美了,簡直是人間仙境。

第57・58話 ホームズ・フリーク殺人事件✖

童年陰影。オーナー開車墜崖,還有柯南抬著平次胳膊指犯人得鏡頭,記憶深刻。案件經典,動機奇特。

第60話 イラストレーター殺人事件❤

這集印象特別特別深,好小的時候看過後就留有極深的印象,小時候就是覺得好震驚,看著樓對面就這么掉下來,當時也特別好奇隱形眼鏡,看的時候都不知道什么是隱形眼鏡哈哈。當時看的中文版,總之對這集的名字也記憶深刻,插畫畫家殺人事件。

第68・69・70話 暗の男爵(ナイトバロン)殺人事件✖

算半個童年陰影。

場景1:搬凳子用透明膠在房間外上鎖製造密室的柯南

場景2:仰頭張開雙臂給柯南介紹酒店周圍吹的姫風的酒店小姐姐服務員

場景3.實驗用披風棉被掉下來

場景4.暗夜男爵從天而降墜落

案件精彩度:★★★★☆

恐怖度:★★☆☆☆

悲劇度:★★★☆☆

綜合:★★★☆☆

第76話 コナンVS怪盜キッド❤

第77・78話 名家連続変死事件✖

第81・82話 人気アーティスト誘拐事件❤

超愛!這次又看了一遍更喜歡這一集啦!小時候看這集比較懵,不解為啥說柯南和主唱聲音一樣。現在看就覺得太逗了,全是梗,兩人互動超可愛,みなみ聲音好可愛。這集柯南真是太逗了,音痴麥霸,最後演唱會上那些話筒照詞當眾唱,喂誰給你的勇氣啊!那個陰笑,太壞了。

第84・85話 スキーロッジ殺人事件❤✖

第92・93話 恐怖のトラヴァース殺人事件❤

第92話 雪女伝說殺人事件

第96話 追いつめられた名探偵! 連続2大殺人事件❤

第100・101話 初戀の人想い出事件

第114・115話 スキューバダイビング殺人事件

第136・137話 青の古城探索事件❤✖

第144・145話 上野発北斗星3號

第146・147話 本庁の刑事戀物語

這集好像沒什么太記憶深刻的劇情,昨天剛看完就沒啥印象了。白鳥,真是,看上去很厲害的樣子,可是處處反對意見,簡直是個內鬼,反觀高木,就很利落的順著柯南提示來。早期的白鳥不是很喜歡,一副大少爺氣息,高高在上感。柯南這集在警察面前蠻飄的。

高木以為佐藤喜歡的人是目暮警部

劇情:★★☆☆☆

案件:★★☆☆☆

第153・154話 園子のアブない夏物語(京極真初登場)

這集第一次看的時候挺嚇人的,尤其是在旅館的那段,窒息感。京極真初登場,太久遠都不記得太多京極真出場的劇情,這次劇場版看的時候有點懵懵的。再看一遍,京極真是真的帥啊,感覺這集是最帥的時候。這個救場,頂不住。

場景1.小蘭用手調整泳褲的背面鏡頭(說實話真的好看,

場景2.柯南那句有名的,園子に限って,原來出處是這裡,這句話是真的狠。園子:有被冒犯到

場景3.園子做的車快溜到懸崖,小蘭破窗救園子,小蘭人真得好,又是武力擔當,頼もしい。

案件:★★★☆☆

恐怖:★★★☆☆

劇情:★★★★☆

第156・157話 本庁の刑事戀物語2❤

這集挺好看的,和戀愛物語1比起來有趣多了。這集高木得知佐藤對目暮警部是父親的那種喜歡。

場景1.開場,廢棄舊樓,小哀對柯南表白(演戲) ,佐藤警官破門而入捉逃犯。

場景2.佐藤兩發子彈打掉管道順到對面樓,真得強。小哀和柯南都看呆了。

場景3.佐藤和假犯人手銬鎖在廁所,大樓準備爆破。(這集看開頭就只記得起拆樓了)

場景4.阿笠博士被柯南踢倒,(哎,好慘啊,穿著正裝被踢倒地還蠻可愛的)

劇情:★★★★☆

案件:★★☆☆☆

搞笑:★★★★☆

第162話 空飛ぶ密室 工藤新一最初の事件

第163・164話 月と星と太陽の祕密

第166・167・168話 鳥取クモ屋敷の怪✖

第174話 二十年目の殺意 シンフォニー號連続殺人事件

第175話 四回殺された男

第184話 呪いの仮面は冷たく笑う

第188話 命がけの復活 洞窟の探偵団

第189話 命がけの復活 負傷した名探偵

第190話 命がけの復活 第三の選択

第191話 命がけの復活 黒衣の騎士

第192話 命がけの復活 帰ってきた新一…

第193話 命がけの復活 約束の場所

哎,最後小蘭和柯南那段真的是看哭了,新一比小蘭更戳心,明明人就在眼前可是確不能說出口,柯南給小蘭傳達新一的伝言那段很帥啊,(其實多數情況我覺得柯南比新一要帥多了,喜歡柯南比新一多得多,對新一沒什么感覺,也是因為看柯南看久了習慣了,南姐配音也超A的,看新一就覺得好陌生,而且總覺得新一一出場就是那種很張揚嘚瑟的那種,但其實仔細想想柯南在現場時也一個樣,哎,總結來說就是對柯南有感情了

案件的話,除了犯罪手法比較刁,キス的時候殺人,那個證據,太算不上證據了…

最後一直在等柯南的毛利叔真慘。

新一太靦腆了,猶豫了這一次就是幾百集後了。

劇情:★★★☆☆

事件:★★★☆☆

第196話 見えない凶器 蘭の初推理❤

這集挺喜歡的,蘭真得是細膩,不過也有一部分是因為代入到自己,想到新一了吧,新一的話有段差一定會提示小蘭。不提示就很不自然了,除非是不懷好意,人格扭曲。

小蘭的初推理(不過柯南提前了蠻多),當然了,要不是小蘭一開始發現不提醒段差的不自然感。這集小蘭和柯南配合的推理,好暖心。兩人的默契感。

這么好的妻子,那個男的真得口區,今日恐婚➕1

這集開頭的那種大夏天熱的不行的雰囲気做的好貼切,看得真得覺得很熱。

劇情:★★★★☆

案子:★★★☆☆

第199・200話 容疑者・毛利小五郎

毛利叔叔總是被利用…這集看點就是最後毛利夫妻倆膩歪的傲嬌,小五郎叔最後對英理的那段表白,英理真是,素直じゃないね,偷偷錄音下來。倆傲嬌在一起真是,旁人看了乾著急。

毛利表白前柯南被蘭勒著衣領窒息的表情太搞笑了

下集提示ハヤシライス太明顯了,應該只提示便籤紙上的字的。

這集案子也是沒什么印象了。

劇情:★★★☆☆

事件:★★☆☆☆

搞笑:★★☆☆☆

第205・206話 本庁の刑事戀物語3

第208話 迷宮への入口 巨大神像の怒り

第217・218話 封印された目暮の祕密

目暮警部帥的,這集就記著園子穿鬆糕鞋被犯人追了。看到最後才突然想了起來目暮的老婆就是綠さん,まったく 差點又被騙了。

劇情:★★★★☆

事件:★★★☆☆

恐怖:★★★☆☆

第238・239話 大阪“3つのK”事件

場景1.開場大牌,倉木麻衣、小松未步、two mix

對新一來說很重要,影響蠻大,讓他很糾揪心的一個案子。這才是真粉,偶像犯錯就是犯錯,沒有什么藉口可言,要知錯,承認錯,並改正才是,粉絲去幫偶像隱瞞,偶像找藉口騙粉絲都是不對的哦😃

劇情:★★★★☆

事件:★★★☆☆

第264・265話 法廷の対決 妃VS小五郎

柯南還是蠻囂張的,法庭上給毛利叔叔搞麻醉

毛利叔認真調查英理接的案件時我以為這次不會麻醉呢 叔認真起來還是很認真的

劇情:★★★☆☆

事件:★★★☆☆

第274・275話 幽霊屋敷の真実

這裡新出的話很重要。園子真是說的對,小蘭怕鬼是個魅力點啊,我就喜歡怕鬼的女孩紙,(因為我也怕

這集結合之前繃帶怪人那集,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你怕的鏡頭以為躲過一遍就可以了嘛,錯了,我會給你在兩集中放無數遍,正片、回憶、再回憶、上集回顧、事件總結、宣佈手法時,ed鏡頭中……等等等等,我就是讓你一直看它。

場景1.最後犯人從公寓跑到門口,T恤罩在頭上嚇小蘭,小蘭秒變臉揍翻犯人,小蘭好厲害!這段超搞笑

場景2.彩蛋園子把嘴巴用口紅塗好大嚇小蘭,然後站在街上大笑

劇情:★★★☆☆

事件:★★★☆☆

恐怖:★★★★☆

搞笑:★★★☆☆

第840話 最後の贈り物△

最後還是蠻爽的,那個男的最好是沒有好下場呢。讓男的內疚太難,讓他社會性死亡才是最好的辦法。

劇情:★★★☆☆

事件:★★☆☆☆

第841話 雨のバス停△

普通

第842話 ドライブデートの別れ道△

還行

劇情:★★★☆☆

事件:★★☆☆☆

第845・846話 絕體絕命 暗暗のコナン(前編)(後編)△

新年早々柯南進靈車,前面還可以,尤其是開頭轉鏡倒敘蠻不錯的。沒想到是團體作案。小五郎叔是真愛。結尾小蘭有點尬。

劇情:★★★★☆

事件:★★☆☆☆

第847・848話 千葉のUFO難事件(前編)(後編)

千葉還是胖的習慣。那兩個極其現實的警察女二人組真得好惡心人好討厭,要是後面女警察連續殺人是這兩個多好。胖了還詆譭別人人品,傻逼女。

這集還有時間線,還聯動到緋色朱蒂朋友被扔下樓梯的劇情。

劇情:★★★☆☆

事件:★★★★☆

第851・852話 戀の地獄めぐりツアー(別府編)(大分編)△

還可以吧,旅遊集,無人機牛逼。

劇情:★★★☆☆

事件:★★★☆☆

搞笑:★★☆☆☆

第855話 消えた黒帯の謎△

京極園子糖。劇情和諧溫馨。鈴木財閥牛逼。劇情接劇場版。

劇情:★★☆☆☆

事件:★★☆☆☆

搞笑:★★☆☆☆

第856話 セレブ夫婦の祕密△

表面三選一,實際證明題,普通。

劇情:★★☆☆☆

事件:★★☆☆☆

搞笑:★★☆☆☆

第857・858話 米花町二転三転ミステリー(前編)(後編)△

還可以的原創,如標題,反轉再反轉,柯南和犯人對話的場景蠻不錯的,專門留下證據也是厲害。明明實際犯案這么厲害,怎么寫的小說那么奇特…

劇情:★★★☆☆

事件:★★★★☆

第859話 暗暗の山嶽ルート△

步美排除法。普通的原創,高木來秀無人機的。

劇情:★☆☆☆☆

事件:★★☆☆☆

第871話 防犯システムの落とし穴△

普通的原創,看點是柯南賣萌,最後還迫害一下毛利叔。

第865話 口の悪い九官鳥△

平平淡淡的原創

第868話 汽笛の聞こえる古書店△

最後還是蠻溫馨的。感覺還是比較現實的內容,書店都無了。我就是眼睜睜的看著家旁邊的一個規模不小的書店,突然就變成サイゼリヤ了。

第869・870話 斷崖に消えたコナン(前編)(後編)△

標題看上去有趣,實際上就那樣吧,整體還行,最近的幾個原創都會最後太倉促了,犯人也不努力反抗一下。開頭大場面。蘭的人設有些崩,畢竟原創,看看熱鬧笑笑就好了。

第871話 ノブナガ四五〇事件△

平淡的原創,後面劇情太倉促了,整體還好,光彥主場。

劇情:★★☆☆☆

事件:★★☆☆☆

第872・873・874話 コナンと平次の鵺伝說(鳴聲編)(爪跡編)(解決編)

這幾集別帶耳機看,耳朵疼。鵺出場還是被震撼到了,大場面。手法比較高級,一般人搞不來。平次告白和葉失敗。

劇情:★★★☆☆

事件:★★★★☆

第875話 不思議な予知仏像△

一開始還以為不會死人,沒想到誒,不過也猜到要死肯定是主持了。原創,沒啥推理,比較倉促。柯南紮了毛利就說了幾句話。

第876話 機械じかけの目撃者△

啊這,真相有些意難平。中等偏上的原創。

劇情:★★★☆☆

事件:★★★☆☆

第877話 交差する運命の二人△

蠻沙雕的一集,還可以的原創,看著很輕鬆快樂,挺好的。法律知識科普片。哀醬神預言家,最後的権太太搞笑了,這人也是賊沙雕。

劇情:★★★★☆

事件:★★☆☆☆

搞笑:★★★★★

第878・879話 試著室の死角(前編)(後編)☆

水著福利集,三個人水著都好看,滿足~世良好可愛~

世良預言家,說著出事就來事件了。

印象比較深的就是中國比劃數字的手勢了,當時剛出漫畫店長還特地不可思議的問我,原來中國數字1到9可以一個手錶示啊。太草了。

劇情:★★★☆☆

事件:★★★★☆

福利:★★★★★

第880話 探偵団と幽霊館△

平平淡淡的一集,比較這種場面少年偵探團和我們都見太多了。不過也還是可以的,最後要不是柯南的暖心舉動,還是蠻悲的。我還一直以為男的是為了試探出女僕,沒想到是借刀殺人。

第881・882話さざ波の魔法使い(前編)(後編)❤☆

赤井一家,愛~小世良好可愛,為了逗秀尼笑,爬傘,做鬼臉超逗。秀一對妹妹好點啦,真是冷漠無情。

劇情:★★★★☆

事件:★★★☆☆

第883・884話 絵本から飛び出す爆弾魔(前編)(後編)△

還不錯的原創,作案手法還是挺新穎的。柯南講故事旁白也不錯。值得一看。

劇情:★★★☆☆

事件:★★★★☆

第901・902話 妃弁護士SOS(前編)(後編)

毛利夫婦秀恩愛,是主要的看點,毛利叔很帥哦。

第909・910話 燃えるテントの怪(前編)(後編)☆

第925・926話 心のこもったストラップ(前編)(後編)❤

第927・928話 紅の修學旅行(鮮紅編)(戀紅編)

第941・942話 マリアちゃんをさがせ!(前編)(後編)☆

第952・953話 迷宮カクテル(前編)(中編)(後編)❤☆

第971・972・973・974話 標的は警視庁交通部(一)(二)(三)(四)☆

千葉看著真是讓人著急。兩個女警察好可惜,犯人太狠了。柯南唱得小星星,聽著有點尬尬的感覺,我生怕柯南跑調,可是他居然沒跑調,這也是一種尬。(那么柯南和香澄的小星星誰更尬呢)貓哥出場好帥啊可是出場時間好短啊。最後柯南電燈泡,柯南總是當電燈泡ww

劇情:★★★★☆

事件:★★★☆☆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又 名:Detective Conan / Meitantei Conan / Case Closed
首 播:1996-01-08(日本)
IMDb:tt013117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