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1:38:38 作者:謂知的碎碎念 Language

在動物狂想曲的整部劇中,其實主要有兩條故事線,一條是肉食動物與素食動物之間的矛盾,一條是主人公雷格西與春之間的情感矛盾。儘管劇中還有其他矛盾,但故事主要還是圍繞著兩條主線在走。而雷格西與春之間的愛情矛盾始終是為處於肉食動物與素世動物間矛盾這樣一個大的矛盾背景之下的。這也給劇中的愛情蒙上了一種若有若無的悲劇性色彩。讓劇中的愛情顯得更加的彌足珍貴,彷彿黑暗之中的一束光,顯得格外耀眼。

劇中路易和朱諾都是肉食動物與素食動物矛盾的受害者,二者都希望通過當選beastar來改變這種現狀,於此同時雷則是通過逃避來保全自身,在沒有遇到春之前,雷一直都是處於自我糾結之中的,雷的本心希望可以和其他人和諧相處,有著最純真的善,但是自己卻無法控制食肉的本性。而春則是對命運採取一種妥協的狀態,隨波逐流的活著,無論被別人怎樣的惡語相向始終坦然面對。當雷遇到春後,對於春的感情從剛開始的動搖,懷疑到最後的堅定,雷找到了自己生而為狼的意義,為了保護春,雷選擇了強大。

從全劇來看路易、朱諾、雷與春都不過是在食肉動物與素食動物這一矛盾下的渺小存在,路易與朱諾的救亡之路可能更加偏功利化,通過對權力的掌控來實現自己想要的和諧。而雷與春儘管沒有路易與朱諾那麼偉大,雷與春只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來讓自己能夠在那樣一個社會中生存下去。儘管雷與春本心沒有想著改變社會的現狀,但在兩者的愛情中卻似乎展示了改變社會現狀的最佳方法,一個食肉動物愛上了一個素食動物,併為此而掌控了自己的獸性,從而達到了一種和諧的存在。而路易改變社會現狀的方法早在與市長達成交易的那一刻起便失敗了。這也就是為什麼路易最後選擇了死亡。

從另一層面來說動物狂想曲在講述愛情的同時更傳達了一種政治的理想。那便是愛是化解種族分歧,謀求政治和諧的最好方法。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