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吃肉合理合法的世界!別被翻譯誤導,那是“裡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2:33:50 作者:偷偷做好人 Language

很早之前被朋友安利了這部外表很像瘋狂動物城的劇,一直因為3D和動物外形而擱置。前幾日遊戲、電影、劇、書、番全都荒了,連國足都得等到明年3月,於是泡好茶打開了Beastars。第一集就鎮住了,這哪裡是瘋狂動物城,這簡直是發條橙。

細品Beastars,是先從這個名字開始的,“海星”?顯然不是,BEAST和STARS的組合,野獸們群星閃耀的舞臺,會演出如何絢爛的故事呢,繼續往後看。

整個漫畫的每一幕都有背景細節。說幾個我覺得有趣的點吧,ANM48的海報,蠻有趣的應該是對象AKB48吧,ANM也是animal的前拼。全科宿舍裡的“無印獸品”,蠻搞笑的。諸此種種,蠻有趣的。

說說春姑娘,大多數人覺得是兔子的天性所致。我反而覺得這個解釋沒那麼合理,我更加傾向於把她理解為被生活打壓,即使跌倒、趴下仍能樂觀面對不屈不撓的勇敢小姑娘。她是孤獨寂寞的,一個人照顧園藝的弱小女子,卻在被霸凌時被排擠時,仍不哭泣,只是倔強的皺眉。她享受著生活的光明面,單純樂觀的接受身邊的所有人。這樣的姑娘我這凡人都不敢說愛,她不就是那個遙遠神話裡的女神嗎?

說說肉食類吃肉,這裡要著重說一個我發現的誤區。漫畫和番都把賣肉的市場翻譯作“黑市”,評論諸君也都是“黑市、黑市”的叫著。其實原作日文是“裡市”,我認為翻譯成黑市完全曲解了,根本的區別就是合不合法!這個賣肉的裡市,更像是我們國家的鬼市或者小偷市場,和黑市相去甚遠。這是一個賣肉吃肉合理且合法的世界,不要再說那是黑市。

最後說說後續劇情的期待,不同於其他看官,我希望看到更全面的野獸世界,以及劇中人物更多的成長。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