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le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3:05:10 作者:星星不斷地出生 Language

剛剛才發現已經播啦。 動漫改得好還原,分鏡頭乾淨漂亮,滿足預期。 這也是我為數不多看過的漫畫之一。內涵豐富,當時看的時候寫了好多讀後感,現在找不到了。 這看起來是一個類似於《瘋狂動物城》的漫畫,但是內核相差還是蠻大的。關於動物的本能衝動和掙脫本能這個主題,瘋狂動物城淺嘗輒止,用動物狂化劑簡單地蓋過了本能到底在多大程度上能掙脫文明這個問題。但是Beatles最深層的核心就圍繞它展開。 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的分界線其實細思是很微妙的,從源頭上來講,這不是一個面向全體動物的選擇題,不是所有動物一出生可以選擇自己食草還是食肉,只有對食肉動物來說是苛刻的,在這個社會中只有食草才能在動物的和平社會立足。所以其實沒有辦法簡單地進行擬人化思考,畢竟全部人類都是有選擇的。 但是有一點特別妙,後面出現了黑市,一個踏出和平校園就展現出本能殘酷的地方,黑市的管理人是熊貓。一種從吃肉過渡到食竹的動物,象徵著一個滿身肌肉極擅長用暴力解決爭端的和平愛好者,太妙了。

“所謂成熟就是去承認和參與這種事嗎?” “那傢伙,總有一天肯定會被自己的本性打倒的。隨他去吧。” “不過所謂的肉食動物,只要脫下那張皮,大家的本性都一樣,都是本能的奴隸。所以黑市才會存在。” 這一切都展現出來了一個更大的討論空間,一個思考之地:更典型和無法避免的區別,食肉動物基因裡對於肉體的渴望(沒錯,食慾與性慾在這裡渾然無法分割),食草動物致力於證明沒有獠牙也能站在食物鏈頂端……巧妙地牽出一些線,關於女性與男性之間差異、善性與惡性的掙扎。 雷格西是狼,從一宗不明真相的謀殺案開始,被迫站在了被警惕和被害怕的一方。他對於自己內心本能的探索正是從這裡開始,關於他的內心渴望、接受的誘惑、掙扎都非常動人。 當然雷格西和路易的線也是超級吸引我的一條線。我永遠愛“性的吸引與吞食慾望交融”的感覺,太性感了。 最後說一下漫畫的女主迷你兔春,塑造得非常有意思。眾所周知兔子的性慾較強,春就是一個有著強烈性慾的兔子,她和很多動物做愛,但是還沒有真正地愛過誰。(跨物種做愛真的很刺激啦)她的性格真的也很豐滿,很難說明白,冷淡、秉持信念、自由、寧靜、被孤立嘲笑依然保持自己,很矛盾又很性格鮮豔的一隻兔子。 我覺得她很好,做內心不被打倒的兔子。

Beatles - 第1張
Beatles - 第2張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