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固然爽但是不帶cp腦看劇也許會更清醒一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3:18:20 作者:LingerLin Language

第一季完結✅

從第一集開始看到羊駝被殺會以為全劇類似於《瘋狂動物城》,從草食與肉食動物的矛盾展開敘述社會不同群體的平等性問題。之後隨著劇情深入,會驚喜發現劇中不僅在探討社會群體矛盾,還涉及政治權力、性癖與繁衍、本性與抵抗本性、社會結構等等問題。

全劇充滿著隱喻意象,雖然核心是跨物種愛戀故事,但是帶出了很多其他值得思考的部分,比如Beastar的設立意義,黑市存在的必要性,肉食是否該完全向草食的飲食、生活需要而傾倒?這是否違背了肉食的天性,也是一種隱性犧牲與歧視呢?另外不得不提,看完劇之後翻翻評論區,或者偶爾開一下彈幕都會很生氣,會看到許多對小春生活方式不堪入目的評價。看完會感嘆一句,這部劇在女性視角貧瘠、公域與私域界限模糊共情力也較低的當下環境內是極其有必要出現的;而劇中所有關係,從社會人際到天然物種,都可以歸結到權力關係的探討上來,這大概在世界範圍內也具有普適意義的吧。

基本上還沒有討厭的劇中角色。每個角色都是必要的,都具有映射一部分社會現狀的作用;最喜歡的其實是傑克了,畢竟誰不喜歡平時傻乎乎,關鍵時刻看得出同伴的掙扎與痛苦,包容朋友的奇怪癖好又關心小眾群體的大狗狗。(一宿舍其實都很可愛了)(另外剛兵真的太帥了不愧是國寶啊。)

期待第二季!

磕cp固然爽但是不帶cp腦看劇也許會更清醒一點。 - 第1張
小春真的很勇敢了。能夠以任何方式獲得自我認同的人都不是懦夫,她已經是劇中有限條件下,她所在的群體與社會地位下,最最矚目的抵抗分子了。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