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想過動畫製作可以如此“富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3:19:24 作者:食雲吞 Language

我不是一個十足的番劇迷,但比起如今劇情同質化比較嚴重的電視劇,我更喜歡挑選一些季度番劇去追,每週一集,更新雖然慢,而且每集只有20分鐘的劇情,但勝在對味。

今年的十月新番也算是神仙打架了,有科普向的《石紀元》,也有難得一間的看到血肉橫飛的《冰海戰記》,還有期盼已久的《我的英雄學院》,當然《炎炎消防隊》也是不錯的,但要論最喜歡的,還是這一部以動物為主角的《動物狂想曲》,質量之高,製作之精良,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從第一集開始就在不斷誇讚這部片子的製作方何其“富有”,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有番劇能用定格動畫來做OP的,而且一季12集,擁有4首ED,前半段ED的開始直接和劇情融合,流暢至極,畫風是類似2D漫畫的那種3D動畫效果,動作雖然有一丟丟掉幀感,但整體風格保持很穩定,在開場時還玩了不少意識流水彩畫和蒙版嵌套風格的設計,從場景風格到節奏切換都非常流暢且舒適,在動畫製作中居然能有那麼多顯示中可以使用到的短片剪輯手法,不可謂是精品。

說到劇情上,《動物狂想曲》的世界觀有點像《瘋狂動物城》,借現在網民的主流說法是,這個片子在設定上就是一次大型的融梗,直接照搬了《瘋狂動物城》的主要設定,並應該在各大網絡發文章抵制原作者和製作團隊了,不過還好這部劇沒有小鮮肉做主演,也避免了這樣的輿論發。

回到這部劇裡,在這個世界上不存在人類,所有動物卻又像人類一樣生存著,有著類似的弱勢群體關懷與校園霸凌,只是這裡的霸凌上升到肉食動物對草食動物的致命傷害,這也是動畫的開篇,男主所在的話劇社出現草食同學被襲擊身亡的情況,毫無疑問,是學校裡有肉食動物染血了,而這樣的事情就像見怪不怪一樣,儘管議論紛紛,卻並沒有讓整個學校陷入恐慌。

這是屬於動物世界裡的冷漠,這也是人類世界中可能出現的冷漠,當一件事情知道可能會發生,而且每天都在擔心會發生,可當真的發生的時候,大家也就沒有了想象中的那麼驚訝,畢竟同樣的事件在腦中重複了無數遍,只是這一次落實到某一個同伴上,變得有名有姓而已。

從前的天經地義,如今使用道德的鎖鏈相互捆綁,委曲求全的結果是相互的猜忌及歧視,看似和平的社會,毫無意外地暗潮洶湧,校園凶殺,違禁品,綁架,販賣奴隸,黑市交易,為生存而明碼標價自己的身體,人類社會所有難堪的局面都在裡面出現,而人類社會維持秩序的警察卻沒了蹤影,社會秩序全靠道德及一個假面市長去維持,這算是這個世界觀裡的bug吧,當然也許只是選擇性忽略了影響劇情發展的部分。

總體來說,這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番劇,從劇情中不僅能看到非常多樣的分鏡設計和敘事設計,同時故事設定上也非常值得回味。我決定封這個為我的年度第一番劇,2019年謝謝有你。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