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3:21:46 作者:體育課不上課呀 Language

注:以下內容可能存在輕微劇透,但不影響觀看體驗。部分信息與圖片搬運自維基百科,嗶哩嗶哩,豆瓣,圖片已加好水印。

首先聲明,這裡不會評價動漫裡面任何人物,每個人的閱歷不同見解也自然不同,沒必要對動漫的某些人物進行人身攻擊。多謝。[文末高甜CP圖片,請放心食用~]

一、關於動漫OP和ED

OP《Wild Side》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張
動物狂想曲 / BEASTARS
來源: 嗶哩嗶哩彈幕

動畫OP是定格動畫,出自dwarf工作室dwarf工作室在業界有著良好的口碑,對於定格動畫的處理膽大而心細,有著成熟的製作動漫經驗。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張
動漫OP劇照

ED部分:

本部動漫有著三個不同風格ED,ED1《Le zoo》ED2《眠れる本能》ED3《マーブル》分別對應春(愛情)雷格西(動物本能)路易(友情),三首ED歌曲的演唱者都是YURiKA,她也是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3張
寶石之國 (2017)
8.8
2017 / 日本 / 劇情 動畫 奇幻 / 京極尚彥 武藤健司 鬆見真一 / 黑澤朋世 小松未可子

《寶石之國》OP的演唱者。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4張
ED1《Le zoo》-春(愛情)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5張
ED2《眠れる本能》-雷格西(動物本能)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6張
ED3《マーブル》-路易(友情)

二、關於動物們的學生證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7張
學霸傑克的學生證

學生證上面記錄著學生的學號生日分類,名字,照片,校徽以及校長署名(校長是一隻名叫“岡”的西伯利亞虎)

三、關於校服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8張
女生校服

學院女生的校服區別不是很大,都是帶有條紋的白色連衣裙以及小皮鞋。夏季校服和冬季校服只有衣袖的長短而已。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9張
學生校服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0張
男生夏季校服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1張
男生冬季校服

男生校服有多種,冬季是純白長袖襯衫,藍色背心,綠色西服,以及一條灰色領帶,褲子是灰色條紋揹帶褲。夏季校服上身為藍色短袖,下身是灰色條紋褲。

四、關於食堂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2張
每日菜單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3張
學校食堂

學生們的三餐都是在學校食堂解決。為了滿足不同動物的需求,食堂菜單從營養和口味等方面進行了多方考慮。草食動物和肉食動物的菜單是不同的,並且菜單每日都會變化。肉食動物所需的蛋白質主要從豆製品,牛奶和鳥類的蛋中獲得,而牛和鳥類可以 通過販賣自己的牛奶和無精蛋獲得收入。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4張

五、關於宿舍

因為寄宿制學校,所以全部學生必須住在學校宿舍,和食堂 一樣草食動物和肉食動物的宿舍是分開的。一般來說會將相同種族的動物安排在同一間宿舍,但也有混合住宿的,比如春的室友中就有一隻名叫薩莉的松鼠。當然,宿舍每晚也是會查寢的。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5張
草食動物宿舍

犬科701房是肉食動物宿舍中的一間宿舍,也是雷格西的宿舍,宿舍由六隻肉食動物組成。六隻動物雖然種類不同,但大家關係卻非常好。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6張
犬科701房宿舍成員

六、關於社團

和現實大學校園一樣,學院也有社團,戲劇社與園藝社就是其中之一。

戲劇社: 戲劇社共有33只動物,部員分為,導演,社長,劇本,音效組,演員組,舞蹈組、美術組。部員們全部都是顧問老師挖過來,每年顧問從初中部選出10至20只參加,最後只有經過嚴酷的練習的動物才能留下來。部員們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苦衷,只有擁有特殊情況的動物才能加入戲劇社。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7張
戲劇社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8張
戲劇社主要成員

園藝社: 園藝社在信僻的校舍樓頂,主要是種植和培養各種植物,春在初中時進入園藝部,當時有兩位前輩,但在四年前前輩們畢業後,園藝部就只有春一個人了。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19張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0張
園藝社

七、關於生態日

根據規定,動物們必須每兩天進行一次 “生態時間”,動物們在族群舒適的環境下度過一個小時。 比如獅子在樹蔭下睡覺,北極熊在冰室裡休息,狼在房間沐浴月光。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1張
北極熊在冰室裡休息

八、關於婚姻

作品中不存在“生殖隔離”,也就是說不同物種的動物是能交合生育後代的,不過懷孕機率非常低,大概只有五百分之一,且分娩時有著非常高的風險。異族伴侶中能生育後代的非常少,而這種後代往往帶有父母兩者的生理特徵。在10年前異族婚姻得到合法化,不過一般異族情侶依然會被其他動物用異樣的眼光看待,結婚也很難受到祝福。肉食動物和草食動物的異族情侶中,有時會發生肉食動物不能控制自己,傷害草食動物的事件。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2張
傻里傻氣的迷你兔

九、學院外的世界

市中心:以現實世界大城市為原型塑造距離學院有一大段距離。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3張
市中心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4張
有點像現實世界的KFC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5張
偽善的市長

黑市: 是距離市中心10分鐘電車車程販賣肉的地方。黑市裡販賣的肉一般都是醫院和殯儀館提供的動物屍體。就算是在黑市,販賣活體也是非常忌諱的,但是在黑市的角落裡還是存在著販賣活體的地方。根據戲劇社的青葉所說,肉食動物長大後都會去黑市,根據政府故意不撥款修繕黑市的道路來看,政府知道黑市的存在,不想打破這種局面平衡,所以青葉的話可能是真的。許多人都默認黑市 存在的合理性。不過,黑市也不只是賣肉那麼簡單一 哪怕自己就算是肉食動物。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6張
黑市

獅子組:聚集在黑市裡的大型犯罪團伙,經常做著拐賣與掠殺草食動物的生意,這個組織非常危險,黑市的大部分動物都懼怕它。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7張
獅子組

十、關於BEASTARS

動漫對它的設定是一種稱號同時又是一種地位,它如同英雄一般被人景仰, 又如同學生會長和政治家一樣領導著學校和世界。 BEASTAR分為青獸BEASTAR和壯獸BEASTAR。學校在學生中選出青獸BEASTAR統領著學校的學生,維護學校的秩序和正義。 青獸BEASTAR畢業後,會得到崇高的地位,並接受特訓,再從他們之中選出唯一的保護眾動物、維護正義、領導世界的壯獸BEASTAR。動物民間存在著一種傳說,成為BEASTAR的人能實現自己一個願望,無論什麼願望都行。來學院上學的動物們為了這個榮譽為之奮鬥。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8張
目前最有可能成為BEASTAR的人選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29張
高甜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30張
這......

《動物狂想曲》-動漫背景最全解析 - 第31張
鹿狼CP

最後,這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動漫作品,描述動物之間的那些眾生相與羅生門,它似乎不僅僅只是在講述主角一路成長的故事,它更是把社會,種族,獸性,情感等各種因素交織在一起,我們心中都居住著一頭野獸,也許反映到我們每個人身上的程度有所不同。我想,你一定不明白我在說什麼。不過,這樣也罷。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