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劇情,只來說說原作設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3:25:04 作者:阿蘺 Language

不談現實,不談劇情,單純說說這部劇的世界觀設定。

首先這是一個所有動物一起生活的世界,不過跟閤家歡的迪士尼動畫完全不同的是,這裡的動物有食慾也有性慾。是比較成人化的動物世界。

1,肉食與草食

兩邊能和平相處其實也經過了歷史上的流血。兩邊曾經經過好幾次戰爭,最後以草食的勝利告終,畢竟這是有手槍有汽車的現代社會,個體戰鬥力不代表所有。所以肉食動物還是喜歡吃肉,也有些被草食動物歧視。狗有點像人造人,是從狼強化大腦改造成的動物,都很聰明,還擔負著維護和平的重任。學校裡重點班全員是狗,會學習一些跟其他動物不同的課程,比如比較黑暗的歷史之類的。

2,黑市

黑市賣肉給食肉動物吃。肉本身由殯儀館和醫院提供,基本是政府允許的存在。食肉動物需要在這裡偷偷吃肉,才能在外面繼續和食草動物心平氣和的共同生活。第六集出現了在黑市門口賣自己手指的老羊。然而其實缺錢的肉食動物也會在這裡被賣,他們身上不同部位的肉被表明著不同的療效,買家也會有有錢的食草動物,過來吃點肉治一些腰痠腿疼眼花陽痿的毛病。還有幼獸在這裡被出售,作為"生食"。熊貓大叔保護黑市,拯救那些向活人出手的食肉動物,為他們進行治療,但是並不會交給警察。有些人在被治療後會向警察自首,有些會繼續生活。

3,跨種族愛情

存在,且被允許。但是人大多數只是作為少年時代的遊戲戀愛,長大後還是會和同族結婚。畢竟同族之間相互接觸會有心靈相通的感覺。同族結婚國家也會獎勵獎金。但是異族結婚一點問題沒有,原作還特地說了,體型不是問題,還有老鼠和大象的婚姻存在!(沒圖……)不過草食和肉食依然很危險,原作有老虎和兔子在一起然後接吻時候誤傷的事故發生。沒有生殖隔離,異種族生孩子概率小,但是依然可以生混血,有的混血偏向一方,看不出來是混血兒,有的就明顯的既有獠牙,也有角。順便說,原作也有同性戀的動物存在,所以狼鹿也不是不可能~

儘管如此,混血兒是大家比較排斥的存在,所以跨種族愛情多,結婚的少。

第一季沒有交代,其實目前一個重要角色就是混血,感興趣可以猜猜是誰。不過,前期並沒有鋪墊,感覺是畫著畫著臨時起意然後增加的設定。

不談劇情,只來說說原作設定 - 第1張
原作漫畫,連對話都不是P的,是原作!

4,吃肉

食肉動物吃過肉以後會有類似戒斷的情況發生,上癮,看到小動物流口水之類的。一般都會定期去黑市解饞。食肉動物第一次吃肉也會被大家戲稱"畢業"。總之有點像興奮劑,吃過之後連戰鬥力都會大漲。

5,海洋動物

海洋動物有點像外國人,住在水裡,語言不通,用的貨幣是貝殼,但是有專門機構兌換貨幣。比如海獅這種兩棲就可以海洋陸地都能生活,也可以翻譯語言。海獅回家之後就全裸,畢竟在海里都不穿衣服。海里的價值觀跟陸地也不太一樣,他們可以很坦然的互相吃,也並不覺得死亡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原作漫畫微博搜索“心像漢化組”可看,第一部進行到原作48回劇情,並未完結,但是劇情導向已經很明瞭。

衝啊,動物狂想曲!

不談劇情,只來說說原作設定 - 第2張
我臨摹的畫~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