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3:26:21 作者:電影派 Language

說到以小動物為主角的動漫,大家第一反應是啥? 幼齒?低齡?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張

萌物?治癒?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張

起初,派爺也是帶著看萌物的心情點開這部新番。 沒想到, 這人物死得讓人猝不及防——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張

這車開得——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張

不能停啊。 人物一個比一個出彩,劇情一集比一集生猛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5張

今天,派爺就帶大家來看看這部讓人大開眼界的新番——

《動物狂想曲》Beastars(2019)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6張

1細思極恐的和諧社會 《動物狂想曲》的世界觀,和前兩年的《瘋狂動物城》十分相似。 動畫裡,肉食動物和草食動物和諧共處

建立了一個和人類社會相仿的文明世界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7張

故事的舞臺被設定在一所寄宿制高中。 在這裡,肉食和草食動物一起在食堂用餐。 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習性,自由選擇菜單。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8張

另外,為了促進學生們的身心健康。 學校還為不同種族的動物,設立了免費的生態體驗室。 蜥蜴喜歡溼熱的熱帶雨林,斑馬習慣乾燥的灌木叢,北極熊則舒舒服服地窩在冷藏室裡……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9張

然而,就在這麼一個人性化的校園裡。 一場血腥的謀殺, 撕開了動物們其樂融融的假象。 戲劇社的羊駝提姆,被殘忍食殺,死在了學校的大禮堂。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0張

學校宣揚的和諧共存,一夜之間就被打破。 提姆所在的戲劇部更是爆發了大戰爭。 草食動物們一口咬定,是肉食動物嫉妒提姆拿到好角色,咬死了朝夕相處的同伴。 每個肉食動物都成了潛在的謀殺犯。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1張

事實上,在案件發生之前,肉食和草食動物之間也一直互相忌憚。 曾經的捕獵者和獵物,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信任彼此?

在這個社會裡,吃肉是重罪。 為了和平相處,肉食動物不得不藏起獠牙,和草食動物一起吃素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2張

而弱小的草食動物,光是看到肉食動物龐大的身軀,就忍不住渾身打顫。 它們對肉食動物所做出的犧牲根本不領情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3張

長久的壓抑催生出了畸形的慾望。 學校裡偷偷流通著小動物的血液。 只要一點點血,就能讓一個安分守己的肉食動物瞬間變得瘋狂。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4張

而在管制更為寬鬆的校外,甚至出現了販賣動物血肉的黑市。 這裡的肉由醫院和殯儀館偷偷提供。 為了減少食殺慘案,政府對黑市的非法貨源,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也因此,不少肉食動物,都把去黑市當成自己的成人禮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5張

走投無路的草食動物也在這裡找到了“商機”。 黑市的入口處,就有一頭主動推銷自己身體的老山羊。 他為了換取一點金錢,主動將自己的手指標價售賣。 唯一的要求是希望購買者“儘可能一口咬掉”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6張

動物烏托邦的陰暗面一點點顯露了出來。 2 沒有一片葉子是相同的 毛色雪白,身材嬌小,全身沒有一絲雜色。 精心打理著園藝社,整日與花朵相伴。 大家都喜歡小白兔一樣純潔可愛的女主角。 《動物狂想曲》的女主哈魯就是一隻真正意義上的“小白兔”。 可是,這隻小白兔可愛有餘,並不純潔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7張

為了戲劇節的開幕式,男主雷格西來到園藝社,向哈魯討要花朵。 出於好心,他幫瘦小的哈魯搬運了花盆,並表示願意與她做朋友。 沒想到,哈魯會錯了意,以為雷格西“饞她身子”。 主動開起了車——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8張

把這頭純情公狼嚇得落荒而逃。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19張

說完了小白兔,再講講我們的男主雷格西。 在同學們眼中,雷格西是狼,這一點就足夠嚇人了。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0張

然而,這頭大灰狼非但不壞,還有點慫。 雷格西自知體型龐大,同學們害怕自己。 不僅每天勤剪爪子,走路也總是夾著尾巴、駝著背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1張

在食堂吃飯,遇到暴脾氣的小動物找茬。 他的第一反應不是生氣,而是怎樣才能輸得自然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2張

總之,能慫就慫,力求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雷格西的處世方法,引起了校園偶像路易的不滿。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3張

路易是一頭麋鹿,但這頭鹿一點都不馴良。 私下裡,他對雷格西極盡挑釁之能事。 雖然身為草食動物,性格比狼還要剛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4張

路易是戲劇社的絕對C位。 可戲劇節的開幕演出前,他卻在排練中嚴重扭傷了腿。 路易不僅堅持上場演出,動作戲也一點不放水。 憑藉強大的意志力,一直撐到謝幕,才疼昏在了舞臺上。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5張

路易的剛,並非莽撞,而是對自身處境的清醒認知。 他知道,肉食動物與生俱來的強大力量,草食動物需要拼命努力才勉強可以獲得。 作為戲劇社的明日之星,他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影響力,改變大家對於“草食動物弱小”的偏見。 看到生而強大的雷格西,不僅不珍惜自己的優勢,還拼命裝慫。 路易就氣不打一處來。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6張

在這個世界,弱肉強食的自然法則被重新改寫,動物們從固有的身份中解放了出來。 但印刻在他們基因裡的標籤和成見,並沒有就此消失,成了他們不得不揹負的煩惱和負擔。 3 禁忌之戀 謀殺案的陰霾還未散去, 滿月下的校園瀰漫著不詳的意味。 晚歸的兔子匆匆跑過, 平日溫良恭順的大灰狼, 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狩獵本能, 一把撲了過去。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7張

這令人血脈賁張的一幕, 就是男主雷格西和女主哈魯的初次相遇。 大灰狼VS小白兔 喔唷,這不就是少女們喜聞樂見的霸道總裁小嬌妻麼。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8張

派爺正等著看一出動物版的《暮光之城》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29張

沒想到,這一兔一狼再次相見,竟然畫風突變。 成了性感兔學姐在線誘惑純情處狼的故事。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0張

被奔放的哈魯嚇跑之後,雷格西在朋友那裡瞭解到—— 哈魯在同學中風評很差,是個人盡可夫的“渣女”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1張

但此時的雷格西,食慾和情慾交織。 真相也好,謠言也罷,哪裡還聽得進去。 心裡只想著如何能與哈魯更自然地接觸。 可雷格西生性靦腆,連哈魯的名字都不敢問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2張

而哈魯,雖然表面笑嘻嘻,但她的生理反應早就出賣了她。 跟雷格西一起吃飯,雷格西一張口,她的後腿就忍不住抖一下。 這是兔子面對狼時,逃跑的本能在作祟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3張

就算在這個狂想的動物世界裡,肉食和草食動物的戀愛也是異類。 稍有不慎,就將以一方被食殺的悲劇收場。 這對體型、種族、經驗都不對等的戀愛註定無法一帆風順。 在他人看來,雷格西對哈魯的迷戀不過是青春期一時的躁動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4張

禁忌之下潛藏的美好,才是這對“狼兔戀”珍貴的地方。 在與雷格西相遇之前, 哈魯已經習慣過著被雄性覬覦、被雌性憎惡的生活。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5張

雷格西是哈魯第一次遇到, 一個雖然“饞她身子”,但還願意珍惜自己的動物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6張

而雷格西生而為狼, 從出生起就不得不與自己的狩獵本能對抗。 他收斂鋒芒,靠壓抑慾望來換取平靜的生活。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7張

可一直壓抑慾望,終有一天會被慾望反噬。 直到與哈魯相遇,雷格西才開始直面與生俱來的慾望和本能。 學會同自己和解。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8張

一狼一兔,互相拯救。 這可比暮光之城蘇多了。 在本季的新番中,《動物狂想曲》號稱是“最強制作”。 其製作公司Orange動畫,以成熟的“3D渲染2D”技術聞名業界。 大名鼎鼎的《寶石之國》,就是他們的作品。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39張

所謂“三渲二”,即兼具3D特效的流暢動作—— 比如第一話中,羊駝被推下樓梯的這個場景,就讓派爺驚掉了下巴。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0張

同時,也保留傳統2D動畫的精緻作畫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1張

總之,不計成本地給觀眾們帶來一場視覺盛宴。 而這樣一部高製作的動畫作品,竟然改編自新人漫畫家板垣巴留處女作。 很顯然,她並不滿足於講述一個大灰狼愛上小白兔的傻白甜故事。 她曾在漫畫開篇詞中將故事描述為——“一場動物版的青春人性劇”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2張

動物們褪去了野蠻的外皮,試圖構建起一個文明的烏托邦。

可文明的背後,以隱藏天性作為代價

女主哈魯,作為食物鏈底層的小型草食動物,自感兔生無望。 她嘗試與世界妥協,以豁達對抗來自外界的惡意,其實早已放棄了抵抗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3張

路易的強大,籠罩在肉食動物的陰影之下。 因此,他不容許自己犯錯,更不允許自己示弱。 他以表面的自信,拼命掩蓋著身為草食動物的自卑。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4張

而男主雷格西,在社會的規訓下,主動閹割了自己的慾望。 他藏起獠牙、磨平爪子、夾起尾巴,學著做一匹乖順的狼。 故事看似在寫動物,何嘗不是在寫人。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一次又一次被教導,要收起鋒芒、磨平稜角。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5張

被訓誡,要放棄不切實際的天真,學會接受不合理的潛規則。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6張

很多人選擇隨波逐流,心甘情願地被社會馴化。 他們任由自己被世俗偏見左右,被不公平的規則束縛。 最終活成了一隻社畜。 而故事裡,動物們不甘心就這樣被馴化。 他們彷徨、掙扎、吶喊。 他們打破偏見、質疑規則、直面本心。

我被這部動畫片的尺度震驚到了 - 第47張

我們或許無法像野獸一樣隨心所欲地生活。 但我們可以釋放心中的野獸。 在直面生活的真相後,依舊有勇氣自由奔跑。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