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著迷的動物狂想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3:31:28 作者:七零醬汁 Language

“人是在動物和超人之間一條繃緊的繩子一條越過深淵的繩子。”——尼采

本番剛開頭,鏡頭緩緩切到霧氣迷濛,散發野性的夜晚,一隻狼盯上了一隻兔子。血紅著眼的雷格西(灰狼)奮力撲到了春(侏儒兔),背景樂的絃樂聲與心臟跳動的聲音纏繞,在雷格西的一句意義深遠的獨白:

“當時我遇見的,是嬌小的兔子,和自己的本能……”

故事就此展開。

1.這個故事從一開頭就在用各種動物作為媒介,探討著極為深刻的問題:“究竟人性能否剋制獸性?”“食慾和性慾都是本能,可是這是傷害他人的藉口嗎?”“在人類文明下,真的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嗎?”

2.本作品將動物分為兩大類,“肉食動物”和“食草動物”,以此作為基本設定,展開著強有力的戲劇和和人性衝突。而且一開始,食草動物提姆的死,就給動漫的敘述埋下了許多鋪墊。(提姆究竟是哪一隻肉食動物殺死的?為什麼要吃了提姆?)

3.而且本作品很喜歡將人的複雜性,描繪在各類動物身上,將動物的本性與人性雜糅在一起,十分有趣,可以仔細推敲。

主角雷格西本身是一隻大灰狼,應該是擁有狼性,勇猛、殘暴的,可是實際上卻是溫柔善良、心思細膩的。路易是一隻赤鹿,是學園演劇部的部長,受人追捧和喜愛,在學園裡是領袖一般的人物,可是在部員面前又十分霸道、強勢,有著極強的佔有慾和控制慾。春則是一直侏儒兔,本應嬌小怯懦的她,在面對校園欺凌時,會反抗,展現出自己果敢不屑的一面。可是在雷格西展露獸性,想要吃掉她時,原本面對校園暴力勇敢剛毅的她,也霎時變得脆弱,在要被吃的時候她的獨白是:

“沒錯,能在這個世界上成為勝者的,就是像這樣露出本性活下去的傢伙,為永遠連輸家都當不上。啊……我,就隨你處置吧,只不過在這段乏味的人生中,逃跑的意義,害怕到想哭,這些我也曾擁有過,你能理解嗎?”

這段獨白值得細細品味……

4.感謝本劇的聲優,很好的把各個動物的角色性格、情緒狀態都能很好的表現出來。不管是剛開頭,提姆被想吃他的食肉動物追逐時,言語中的那種慌張感與壓抑感,還是雷格西給艾魯絲提姆的情書時,溫柔的言語,都極佳的表達了出來,使得觀眾劇情的代入感極強。還要誇一句,路易的聲優,聲音真的猴猴聽!

5.本劇畫風真的超級贊,3D的表現風格,配色超級舒服,畫面真的超級精美。提姆被追逐的那段戲,我真真實實的被吸引和代入進去了。紅色的光影搭配,進入教室時,全黑環境下只顯示人物與桌椅的線條,提姆臉上猩紅的血漬,以及最後突然露出的獠牙,這段堪稱業界典範!還有一段是,雷格西和艾魯絲坐在兩張長椅上對白時的光影效果,以及櫻花飄落時的唯美感,都展現的淋漓盡致。

6.好了,現在我要著實吹爆本番的配樂,我的媽呀!真的,我要暴風雨似的誇獎這部番的bgm、op、ed(OP《Wild Side》演唱:ALI/ ED《Le zoo》演唱:YURiKA),每一次音樂響起,都讓我驚喜不已,怎麼會有這麼合適氛圍的配樂,有時候不得不承認日本動漫製作者的音樂品味實在是令人驚歎。

我原先一直覺得《死亡筆記》的配樂已經封神了,可是這部番的製作者告訴我:“沒錯,老子可以更強!”不管是一開頭悲憫的獨奏,還是雷格西跟艾魯絲說完話離開時治癒的背景樂,以及最後春獨白完,我還意猶未盡時,猛然撞你個滿懷的片尾曲。我實在難以言表其中的奧妙,只能說這部番的製作組玩音樂也是爐火純青,實打實的天才啊!

7.如果各位想要組cp的,其實這部番也不容錯過,第一集裡面的狼鹿cp很火,我還看到一句這樣的評價:“單身久了,看一頭鹿、一隻狼都眉清目秀的”(笑)。而我是很喜歡狼兔cp的,畢竟這麼刺激的cp誰不想組呢?(笑)

8.最後,都給我去看這部番,都給我去!!! (咆哮。gif)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一季
原 名:BEASTARS
又 名:野獸巨星 / 獸星 / ビースターズ
首 播:2019-10-10(日本)
IMDb:tt110436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