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大家公認的變態到頭來卻是物語系列最正常女生而讓讀者受到欺騙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0:00:55 作者:阿凡提怪蜀黍 Language

花物語小說本身的評論都比較兩極化,因為整本書都是大量的心理描寫和獨白,這在物語系列小說裡是很少見的,阿良良木做說書人的時候沒事總喜歡扯個蛋,西尾靠著垃圾的嘴說一些他從生活中提取並加以歪曲的小知識並強加給觀眾或者讀者。花物語不一樣,給大家展示了一個三觀正常(除了百合)的女生為了救贖自己的苦苦努力的故事。
所以有人覺得這書無聊透頂,也有人覺得這書是西尾的良心。
我這5星是打給新房組織的,經過物語系列第二季參差不齊的水平,除開開頭的貓白(這個我也不太滿意)和結尾的戀,其他全是在水平以下的改編,自從阪村智幸接手之後,物語系列較開山始祖化物語的風格已經有了比較大的變化,而化物語的功臣尾石達也去做傷物語之後音訊全無,當然動畫的水平跟西尾小說的水平還是緊緊相連的,但是第二季做了太多的稀爛改編,已經讓我對新房組織是否還在物語上用心感到懷疑了。
還好,花物語作為如此“無聊”的一本書,shaft繼續發揮他們腦洞大的演出能力,中間整整一集半的沼地蠟花的獨白是不可避免的,很多人說看著睡著了,這也是沒辦法,但演出一直在想辦法讓畫面動起來,我覺得還是挺好的,開頭恢復正常手臂摔倒嚎哭的那點做的也不錯,當時看書的時候真為神原感到高興和心疼,貝木請吃肉那點也很好,結尾阿良良木王子降臨給的總結讓我找回了當初看書時的感動,所謂青春的感覺就是這樣。
另外staff腦洞太大了,ED(OP)的劇情簡直太棒了,shaft喜歡在不那麼重要的地方搞一些二設也是老傳統了。
總之這不一定是一個好看的物語動畫,但是是一次不錯的改編,讓我被第二季傷害了之後緩和了那麼一點,接下來就是坐等傷物語了。

動畫信息

花物語
中文名:花物語
原 名:花物語
又 名:ハナモノガタリ / Hanamonogatari
首 播:2014-08-16(日本)
IMDb:tt3621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