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碎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4:04:00 作者:吳慼慼 Language

1.將古典作品改編得非常契合現代觀眾的審美習慣。

2.盛極必衰是滄桑。只如春宵夢不長。唯作風前塵土揚。最後的淒涼結局令人唏噓,執念過重導致的悲劇,停不下的火苗一直在燒燒燒,終是落入水中一切皆空。

3.不論是平家還是皇室後代都不如父輩那般有勇氣、力量與野心(雖然後白河法皇更多屬於頑皮),這與現代的父輩和年輕人也相似,即便是在古代也有如此這般的代際關係。在和平富足的年代,人大概就會喪失掉狼性,成為家養動物吧,其實變得狼性也是時代背景下的無奈求生之舉。

4.即便在動畫中以“德行”“善良”“品行端正”形象出現的人物也會義無反顧、自然而然地為家族而戰,不論家族的出發點是否“正義”。家族即是正義。這就是更為真實的歷史吧,人物並非文藝作品中那樣有如此鮮明的黑白正反之分。

5.平家命運的轉折正好發生在全劇中間的位置,從源賴朝起兵肇始。平家大將因聽聞水禽振翅聲誤認為是敵軍入侵轉而倉皇逃走,這對於武士名門來說真是天大的諷刺。

6.天皇/法皇實慘,總是被軟禁,還被燒房子。

7.人物造型方面,悄悄問製作組是不是偷懶了?有一批一批人長得一樣,有時候並分不清。

8.一隻長眉毛的小白貓。

9.沙織是永遠的聲優女神!

動畫信息

平家物語
中文名:平家物語
原 名:平家物語
又 名:The Heike Story
首 播:2021-09-15(日本)
IMDb:tt153574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