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之生,死亡之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3:51:48 作者:Lina🍥Luna Language

萬物之生,死亡之序 - 第1張
蔑天骸
萬物之生,死亡之序,奉吾則功上枯骨,逆我則劍下亡魂,寒刃之前,唯此二道。

蔑天骸的詩號與“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不同在於,後者使用死亡在威脅別人歸順自己,而前者是用榮耀在拉攏。

所謂凡人皆有一死,預期碌碌無為被我殺死不如助我成就一番偉業,成為功上枯骨的一份子。

作為玄鬼宗的CEO,蔑天骸的這套理論可以說是很成功的。這其中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蔑天骸的個人能力很強,從原本的一個小卒到當上CEO靠的都是個人的努力,武力高強不說還精通法術,智謀也不錯(輕易就識破了凜雪鴉的計謀)。在這樣強大的個人實力的保證下,蔑天骸並沒有像其他反派那樣採用恐怖管理策略,而是用“榮耀”這樣的正能量來管理下屬。

玄鬼宗上下不論是幹部還是小卒都將維護宗主蔑天骸的榮耀擺在第一位,甚至為此犧牲性命。玄鬼宗的三個幹部殘凶、獵魅、凋命都是在知道自己實力不如對手的情況下依然毫不退縮才退場的。支撐他們走下去的不是恐懼,而是宗主的那份榮耀。利用正能量而不是負能量的區別在於,正能量更加持久,更能激發公司員工的動力。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使在蔑天骸死後,幹部們全滅,作為基層的玄鬼宗小兵也依然在想法設法為宗主報仇

在蔑天骸的領導下,玄鬼宗上下一心,以他為中心發展迅速,成為連官府都不敢插手的一方勢力。然而這種個人崇拜式的管理方式的侷限性就在於,玄鬼宗的發展完全與蔑天骸的個人能力綁定,並且不能吸引真正的人才。只有弱小的人才會將自己的一切依附在別人的成就上,才會拋棄自我來崇拜他人。所以玄鬼宗裡處理CEO外一個能打的都沒有,幹部的能力水平可以說很平庸,連銳眼穿楊都打不過。

由於長期和平庸的手下在一起,蔑天骸傲慢的情緒逐漸增長,以為自己的劍術已經天下無敵,足以稱霸天下。而在幻想破滅後,蔑天骸個人的失敗也宣告了整個玄鬼宗的失敗

動畫信息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中文名: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原 名: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又 名:霹靂奇幻 東離劍遊紀 / 霹靂幻想 東離劍遊紀
首 播:2016-07-08(日本)
IMDb:tt67656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