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執著的諷刺和“執之者遠之”的哲學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3:57:21 作者:雪寧流 Language

       這部動漫最引起我注意的還是,其中對於執著的諷刺和“執之者遠之”的哲學思考。
    首先,紅法師雷藏精於所有的魔法,能夠治癒所有的人,卻治不好自己的眼睛。他想復活魔王沙布拉尼爾以治癒自己的雙眼,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他之所以目盲,正是因為魔王封印於其雙目。於是,魔王復活之日即使其命喪之時。
    其次,愛麗斯深愛著紅法師雷藏,於是,他造出了複製人雷藏。然而,假的始終是假的,她反而被自己製造的複製人殺害。
    其三,複製人雷藏為了證明自己的真實存在,而不僅僅是一個人的複製品。於是,他決定超越雷藏而與魔獸沙那法合體,殺死製造他的愛麗斯並且開始了他的摧毀。但最終,他只是被釘死在聖樹福拉菇上,口中問著,“我是不是已經超越真雷藏了?”
    眾多的諷刺,不覺讓人想起《阿甘正傳》,人的一生,必然之中潛藏著偶然。既然如此,還是活在當下,珍惜眼前吧!就像麗娜一樣,開心旅行。

動畫信息

秀逗魔導士
中文名:秀逗魔導士
原 名:スレイヤーズ
又 名:Slayers
首 播:1995-04-07(日本)
IMDb:tt01121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