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的七週目:說說幾個不容易看懂的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4:36:29 作者:linnnnnng Language

完全劇透,補番的話,建議一週目之後觀看此文。
————————————————

1.01話,鏡都,古都夢到世界崩壞。仔細看那幾幀會發現,那就是第10話箏砸壞鏡都時的場景。什麼意思?佛眼佛母的眼能看穿未來,在那個時候——古都已經懷上了箏。而且箏的命運是註定的,她註定毀滅世界,即使是上人也無法改變。即使如此,兩人也不願意失去這個幼小的生命,也不願意失去彼此。為了避免世界毀壞的結局,上人帶古都離開。
古都其實在夢裡並沒有看到箏的身影,所以她說,自己是帶來災禍的人。所有人都相信了她的話(這才尤為顯出稻荷的深情,那可是他所守護和創造的世界啊)。這也就是為何古都被困在十三個平行軸之外——這是稻荷向宮司妥協的結果,只要不毀滅世界,只要留她一命。不然,宮司可能會直接除掉古都,畢竟她只是畫中的兔子。
所以其實古都替女兒背了好多年的鍋,稻荷在這些年中也一直生活在不必要的愧疚中。

深一點講,藥師丸曾抱怨“人不死,也不出生”,這是鏡都的運轉法則。如果箏在鏡都出生,鏡都的運轉被破壞,世界會提前崩壞也說不定呢。

2.其實稻荷為了掩飾第十三平行軸做了很多,最突出的一點是,看看神社的屏風就知道,世人只知有古都大人,而不知有初代明惠上人,奉古都為創世的神祗。一方面是稻荷對古都愛的深沉,一方面也是拿古都當幌子掩飾自己神的存在吧。

3.依藥師丸對稻荷的感情之深,即使稻荷不做這麼多,藥師丸也已經是不想死了。第08話已經長成二代明惠的藥師丸那句“在那之後只要留下些許回憶,就可以去死(大概這個意思)”和古都的那句“每天我都騙自己留一天,再留一天(就走)”有什麼區別?藥師丸根本就已經不想死了,他和稻荷在一起開心得很,稻荷真的看不出來?後來明惠在田野裡跟箏說要死要死,那是因為對父母回來這件事絕望了啊。一旦家人團聚了,他絕對捨不得的。一個可以因為家人意外死去而屢次自殺的人,對親情的看重,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可以為它死,也可以因它活。
稻荷所有的計劃,什麼阻止藥師丸求死啊,讓世界毀滅再重生啊,觀者真的不覺得牽強?留下搖籃、佛珠、祖傳DNA這種事,簡直就是交代後事的節奏。其實他所做的一切,根本原因就是保老婆而已,古都回不去,稻荷離開時所抱持的,其實也就是不回去的心了。要不是箏爭氣,這個家也就真的散了。因為知道了世界要毀滅的結局,所以乾脆不管不顧,把自己的鍋甩給藥師丸,讓他成為新世界的卡密。這一手真是任性炸了。

4.聖地巡禮裡面狗狗的原型,和動畫完全不一樣,為什麼?動畫為什麼要弄只拉布拉多?因為諧音是love啊(這個地方就閃了兩幀,松本也是狠)。其實稻荷留給兄妹們的,不僅是責任、往事和牢籠,還有愛啊。

總而言之,可能還是鞍馬的那句話:沒有一句話是沒有意義的。

動畫信息

京騷戲畫
中文名:京騷戲畫
原 名:京騒戱畫
又 名:Kyousougiga
首 播:2013-10-02(日本)
IMDb:tt31055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