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之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6:27:12 作者:晝夜詩想 Language

典型的青春愛戀與三角關係,但作品似乎不側重雕琢這老掉牙的劇情,反而透過細膩的人物刻畫探進了幾位主角的心,以一種呵護關懷的手法來照射出他們面臨各自情感問題時的洶湧和澎湃。

從主角們的言談舉動間,很容易窺探到自己在青春期的影子——羞怯、焦慮、不安、暗戀、妒忌、迷惘。純白色的雪花從天而降,行走在暖洋洋的榻榻米上來回踱步,各懷心事卻無法坦然自我的青春,這一切都被描繪得像詩一般美,不賣萌,不做作,完全用自然流露的感情張力去感染觀眾。既表現出了動畫美,又同時創造了純愛日劇的質感,製作組的真誠可見一斑。

至於音樂,作品原聲成功地將人物的內心衝突表現得婉轉動人。主題樂カガミ、君を映して的前奏充分突顯出主角們面對抉擇時的尷尬局面——進一步方寸大亂,退一步寸步難移。鋼琴的樂韻真是釋放心情的最佳音符。OP是Eufonius的柔軟風,這類動畫只有從riya的歌聲中才能找到共鳴了。其實Eufonius並不是我喜歡的歌手,多數曲風和旋律都太過單一。

2009.11.10

動畫信息

真實之淚
中文名:真實之淚
原 名:true te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1-05(日本)
IMDb:tt11616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