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真實之淚》後的一些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6:36:53 作者:hjkidtwcc Language

很久沒有可以讓我一口氣看完的動畫了,

本來之前對這類青春戀愛題材的動漫不敏感,去年看了《有你的小鎮》漫畫後,對此類題材有了好感。

《真實之淚》以下簡稱tt吧。

tt講述的是在麥端町的小鎮,男主真一郎生活在一個以造酒業為生的家庭,

家中除了父母外還有一位養女也就是我們的女主之一的比呂美,另一位女主則是尋找淚水的乃繪。

相信大家一下就知道故事的大致就是青梅竹馬和天降的戀愛戰爭。

本片的精髓之處也正是塑造了這兩位差異巨大的女主:

比呂美代表了傳統,知書達理,文體兼優,非常傳統的黑長直設定。比呂美從小就喜歡真一郎,父母雙亡後選擇了到真一郎家,因為養母的謊言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感情,還經常被養母使喚。雖然和喜歡的人同一屋簷下,但是日子十分壓抑。

乃繪則是代表了非傳統,在婆婆去世後再也留不出眼淚,如果得到珍貴的人的眼淚就可以找回自己的眼淚。也正是因為婆婆去了天邊,所以她嚮往天空所以乃繪對雷轟丸寄予厚望,給它吃最接近天空的果實,在樹上尋找能抬頭望天的人搭話。

兩位女主爭奪男主的劇情也十分吸引人,

比呂美因為養母的謊言將對真一郎的感情藏在心裡,時刻都與真一郎保持一定距離,

乃繪則沒有任何束縛,充滿活力的性格和神經兮兮的行為吸引住了真一郎。

也正是劇情開始乃繪的優勢,男主才向乃繪表白並進入戀人模式,

劇情的轉折是從比呂美的交通事故開始,男主又開始注意到比呂美。

而後比呂美得知真相後開始了自己的攻勢,戀愛戰爭也進入了白熱化階段。

動畫中代表傳統的比呂美由剋制到主動出擊的變化刻畫十分精彩,

而代表非傳統的乃繪則由於比呂美代表的傳統的存在而被放棄這段感情。

乃繪的遭遇十分惹人同情,讓人慶幸的是這段感情也讓她得到了成長,

乃繪終於可以仰望天空留下屬於自己的眼淚。

觀《真實之淚》後的一些感受 - 第1張
乃繪

動畫信息

真實之淚
中文名:真實之淚
原 名:true te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1-05(日本)
IMDb:tt11616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