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哭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6:47:48 作者:永結一秋 Language

“我···我喜歡湯淺比呂美。但是,看著你的話,我的心就會顫抖。”

作為真實之淚的觀者,若是因為這部作品而或多或少有所感觸,想必是感受到了這裡面蘊育著的“真實”,就像上面這句話所蘊含的內心動搖與無可奈何。主人公們之間的情感糾葛,各自的人生故事,互相傷害···然後,他們慢慢學會長大,學會去成為某個人的依靠而不是去依靠某個人,學會為了自己選擇的事情負責而不是軟弱和退縮,學會在長大了以後流下真實之淚——為了真正重要的東西、為了深深思念的人而流。

“如果不是什麼了不得的記憶,就不要輕易流下眼淚。”那樣廉價和輕易的淚水,與其說是“為了誰”,倒不如說是一種使自己安心乃至逃避的手段。那樣的東西,才不會是真實之淚。也許,只有為了那些給予自己或深或淺的傷口的事情,只有為了那些給予自己或遠或近的希望的事情,只有為了那些給予自己或多或少成長和生活的勇氣的事情,才值得為之流淚,流出的才是真實之淚。

在故事裡,真一郎學會了勇敢作出自己的選擇併為之負責(不管是繪本的事情還是戀愛的事情),比呂美學會了獨自挑戰生活,乃繪學會了一個人面對人生的壓力,而愛子也從對真一郎的感情中畢業,重新開始了新的人生。一句話(前面說的都是廢話嘛!),他們都學會了勇敢和堅強,全劇終。如果說是“故事裡的主人公得到了什麼”,大約就是如此吧。不過,我想說的是,真實之淚最大的看點之一,或許就在於其“真實”,無論是故事情節、人物心理的刻畫還是感情生活上的複雜關係,本作似乎都在力圖營造一種“真實”的氛圍,當然,也是以此應和TRUE TEARS。

這樣想來,很多時候感動我們的,或者說一部感人的作品,並不在於它有多少天馬行空的想象或者標新立異的設定,越是貼近生活、還原現實的,越是容易發人感慨。生活遠比小說離奇,生活本身,才是一部最引人入勝的作品,假如注入所謂的理想和愛情。

——也許是這樣也不一定吧!既然是理想和愛情,就註定了很難一帆風順,所以,不忘初心才不會迷路,學會哭泣,才能明白真正的自己的心情。學會哭泣,學會流下真實之淚,“淚水打在我的面龐,只會使我更加美麗!”


PS:還想說的一點是,這部作品真的很有《東京愛情故事》的既視感啊!尤其是結局···

動畫信息

真實之淚
中文名:真實之淚
原 名:true te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1-05(日本)
IMDb:tt11616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