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底埋藏的眼淚——為了石動乃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6:59:38 作者:Anarkia Language

從那一天起,她的眼淚被帶走。
和更換的衣服一起,奶奶把乃繪的眼淚帶上了天。
之後,愛哭鬼乃繪不再哭泣。

人類為什麼要流眼淚呢。
我身邊有很多很多的可愛女孩,她們似乎都經常哭泣。為了生活瑣碎,為了感情困擾,或者還由其他。
這世界上總有那麼多的叫人為難的事故發生在她們的身上,當柔弱的肩膀承擔不起那些負擔,眼淚就湧了出來。
女孩們哭得很美,無論多少次,每一次都很讓人疼惜。看著她們那些肆意縱橫的眼淚,有時候就像是在欣賞一件絕世的藝術品,生命中的熾熱情感都隨著眼淚噴薄而出。
不記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去主動過問任何人哭泣的理由,習慣性的只是一言不發的坐在一邊看看她們,再看看天空。這一切都像是靜止的畫面,沒有任何時間的痕跡。一次一次,這些畫面終於收集成了一本厚厚的相冊,將她們的模樣留在了我的心裡。
可我也僅僅只是記得而已。

乃繪,其實我一直在等你落淚。一直等,等了很久。
可是,你卻比我想像中堅強了太多。

每每看到那種哀傷寂寞的眼神,心就會被刺痛,似是燦爛的陽光下濃厚的黑影,越明媚越深刻。
豔陽一般的笑容下藏著多少深不見底的哀傷,而那些哀傷卻被不息的溫柔包裹著流向了更深的遠方。
誰知道呢。
也許只有雷轟丸知道吧,在這麼虛偽的世界裡。

第一次對乃繪有驚喜是從她拒絕比呂美開始。一眼看透卻沒有緊緊逼迫。
喜歡她則是從她願意和比呂美做朋友的那一刻起。
“你那沒用眼淚的理由,反正是因為她吧。”乃繪對真一郎說著,背過身去蹲下來。看不到她的表情,心裡卻多了種酸楚的疼。
敏感,聰明。這樣的人如果恰好善良,那她一定會被自己刺得遍體鱗傷。
為什麼要那麼善良呢,這該死的善良。
從這一刻起乃繪走上了小狐狸的那條路,而比呂美是真一郎心中永不凋謝的玫瑰花。

短暫的幸福在那個車禍之後戛然而止。乃繪度過了這段感情裡最美的時光。
一句“你翱翔的地方不是這裡”之後,她所能做的全部事情只剩下還他自由,還有什麼比成全更重要。
乃繪,你比他們都明白什麼叫愛。對你,我不僅是喜歡,還有尊敬。

“真一郎的心底裡,湯淺比呂美……”
滿天的雪花紛紛揚揚,乃繪抱著飛不起的地面一路上唱著那首古怪的蟑螂歌。乃繪頓了一下,終於還是念出了比呂美的名字,平靜的望著天空中繽紛的潔白花朵,臉上掛著淡淡的笑。
真一郎的心底裡是湯淺比呂美。
有些事情根本不用說出來,其實早就知道。對真一郎來說乃繪你是改變他命運的人,但卻不是他愛的那一個。
他,是比呂美的。

任何事情都是有始有終的,對嗎。
所以,最後一次去看他,依然帶著美麗的笑容。
他還是他,那個自己心愛的他,還想再次為他歡呼,為他鼓掌,最後一次了。
就這樣,完成了落幕的儀式。

雷轟丸的故事少了一頁,那個壞的結局被海風海浪悄悄的帶走了。真一郎能夠飛了。
“我喜歡比呂美。”真一郎說。意料之中的決定。
“我知道。”乃繪點點頭,沒有笑更沒有流淚。
“因為我還不能飛,所以我要走。”乃繪拄著杖再次唱著蟑螂歌一步步的走開了。
再沒有什麼能美得過她此時臉上的堅強和倔強。
可是,真一郎為什麼會跟著唱呢,一遍遍的告訴自己“真一郎的心底裡,湯淺比呂美”。在泣不成聲的歌唱裡,他終於肯定了自己故事的結局。

結束了,這一段感情,結束了,這一段故事。
結束了,沒有眼淚的日子。
仰望天空的乃繪,留下了最後的背影。在風中飄散著她最堅強最善良也最真實的眼淚。
乃繪。你會不會嚐嚐自己眼淚的味道,如果它有機會經過你的脣邊。聽說喜淚的味道淡淡的,悲淚怒淚卻很鹹。
那些隨風而去的你的眼淚似乎是薄荷的味道。
乃繪,恭喜你。終於堅強的成為了一個美麗的女人。

動畫信息

真實之淚
中文名:真實之淚
原 名:true tears
又 名:None
首 播:2008-01-05(日本)
IMDb:tt11616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