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魔王經濟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17:31:06 作者:如山清 Language

表示很喜歡這部番,但是其中戰爭推動經濟發展的觀點不敢苟同。在此提出異議,作為一種觀點,供各位思考。
作者認為戰爭促進經濟發展,其中最為主要的理由是戰爭增加了需求。這是典型的“破窗謬誤”,即假設一個模型:一家麵包店的窗子被小孩砸破,麵包店老闆不得不去買一塊新的玻璃,因此創造了需求。
然而,之所以稱為謬誤,是因為事實上小孩砸破玻璃並沒有是需求總量增加,這是由於麵包店老闆現在用來買玻璃的錢,可能是用於買一套西裝的。雖然增加了對玻璃的需求,卻減少了對西裝的需求,因此需求總量並未增加。而玻璃商則賺到本該屬於西裝商的錢。這幾乎等於講衣服中左口袋的錢放入右口袋,錢的總量沒變,但右口袋賺了。

戰爭亦是如此,只不過是把本該由民用商業賺的錢讓軍需品供應商賺了。

動畫信息

魔王勇者
中文名:魔王勇者
原 名: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又 名:None
首 播:2013-01-04
IMDb:tt25522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