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來自深淵》漫畫對兒童色情的簡單討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6:47:05 作者:子逍 Language

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瀏覽豆瓣並在給剛剛看完的《來自深淵》動漫打分時,注意到了一條名為“漫畫黨覺得兒童色情過頭麼”的討論。

這條討論的作者的描述如下:“ 故事畫風設定都非常好,充滿想象力的各色生物也很出彩,可總覺得尺度過了開玩笑的界線,開始毫不掩飾地顯露色情向分支,明明沒這些腐物也是佳作啊。”

我客觀理性的思考作者提出的問題,內心是贊成他的描述的,即:《來自深淵》的動漫和漫畫在各個角度都十分優秀,但(漫畫尤為明顯)毫不掩飾的顯露兒童色情的情節。

我在討論裡觀察到,大部分的觀眾是不支持作者的意見的(甚至出現嘲諷作者的觀點的留言),我覺得原因有以下幾點:1.讀者可能沒有仔細瀏覽過漫畫。2.讀者對於兒童色情這一內容抱著牴觸和厭惡的感情,不想它和自己喜歡的作品掛鉤。

由於上述的這些情況,我想稍微的在這裡闡述一下我支持作者觀點的原因,並且回答一下大家比較關注的兩個問題:

1.《來自深淵》漫畫是否屬於兒童色情漫畫?

答:不是,因為在《來自深淵》的漫畫中,兒童色情的情節並不占主導地位,該漫畫所描述的是一個擁有著嶄新的世界觀的新世界--阿比斯

2.《來自深淵》漫畫中所謂的兒童色情是否存在?

答:存在,為了比較客觀的論證這個觀點,我對漫畫的1-5捲進行了地毯式的搜索,並發現了明顯的18處兒童色情的情節,如下:

卷1,(1)p24女主角利可全身赤裸被繩子吊起,長髮擋住了胸部,胸部有明顯的突起的筆畫勾勒,表情通紅,()(2)p67男主角雷格剛從沉睡中清醒不久,解開自己的褲腰帶,觀察自己的下體,並說:作為機器人這個也是必要的麼?()(3)p77 利可描述在雷格昏睡時對雷格進行的實驗:研究過雷格的菊花,並表明雷格的j j不是機器。

卷2,(4)內封面有庫魯魯全裸被吊起來的圖片,庫魯魯面部有淚水,上身肩部,腹部有汗水,雷格在之下面色通紅,雙眼入炬。(5)p26黑笛大叔在追上男女主角時,將雷格舉起並扒下褲子觀察雷格的j j,並說這不是機器()(6)p60-62 利可被怪獸攻擊之後暈倒,雷格在邊上照顧,女主上半身赤裸,無任何遮擋物,可觀察到兩個圓形的突起物。男主面紅耳赤,樣子十分激動。(7)p93 雷格和庫魯魯聊天時,利可洗完澡出來,渾身赤裸下體無遮擋物,庫魯魯(男性)與雷格面色通紅。

卷3(8)內封面,上半身赤裸圖(9)中部某頁 娜娜奇脫下利可得內褲,可觀察到利可胸部細節。雷格面色慌張

卷4 (10)內封面 四張年齡不同得裸圖,胸部從小到大依次排列(11)p20-23 雷格和利可一起下水洗澡,利可問雷格得j j為什麼變大了()(12)p25 利可手臂恢復後娜娜奇為其摘掉蘑菇狀物,可見利可下體,並使得利可噴射尿液(13)中後段.雷格被全裸捆綁,殘忍的卸掉了手臂,下體插著吸取尿液的儀器。表情痛苦

卷5(14)內封面摸自己的胸部(15)p4 利可問為什麼雷格見到胸部時,摸娜娜奇時j j會變大(16)中部 雷格下體突出時的特寫(17)後段 洗澡裸照 (18)後段 黎明親用棒狀物抽查雷格的肚臍。

綜上所述,該漫畫充斥著兒童色情得擦邊球。動漫因沒有采用漫畫的內封面的黃色圖片,得以讓大家感覺不夠兒童色情。

從漫畫中可能大家還不能百分百贊同我的觀點,隨後我關注了作者的推特賬號,並關注了作者關注的一些與來自深淵有關的賬號和一些漫畫師(),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從這些漫畫師的推文中,我又瞭解到了pixiv這個網站,隨即註冊了賬號,p站的種類之豐富,內容之精彩,令人歎為觀止,從p站出發,又得知了booth之類的相關app和網站,從而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我說的這些,對於尚未知曉的青少年們,是儘量不要去知曉的,而知曉的成年人們,應該懂得我其中的含義。動漫形式的兒童色情在日本已經擁有著深厚的歷史底蘊以及數量眾多的觀眾,甚至是從業者們。而這,通過我的搜索和閱覽,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了。(關於古代日本的戀童風俗等問題這次不做討論,有時間我會再寫一些。例如:日本戰國時期的織田信長和森蘭丸說, 信長と利家・森蘭丸ら近習たちとのあいだに肉體関系があったことは、確実だとは言えないと述べる。とはいえ、谷口によれば、當時の風習などを考えても、信長たちがいわゆる男色関系にあった可能性は非常に高い )

那麼,為什麼當代日本有著這樣特殊的文化存在呢,我們打開維基百科,搜索“兒童色情製品的合法性”,在維基百科上,我們就能找到答案。 雖然世界各國都存在對“兒童進行性虐待”判定為 刑事犯罪的相關法律,但是在這些有關兒童色情的問題方面則有比較多樣化的看法,例如:色情製品中允許多年輕的年輕人蔘與;是否僅僅擁有兒童色情製品即構成犯罪;或是否修改因為所有物即可判決等。在經過歷史悠久的完善法律的過程中,對於兒童色情各個國家和地區有著他們不同的定義。

我們來簡單瞭解一下,首先維基百科將該問題分為六個方面來考慮,即:

1兒童色情的合法性 2虛構(漫畫動畫等)兒童色情的合法性 3持有合法性 4銷售合法性 5生產合法性 6分發合法性

那麼大部分的國家對於這六項的合法性 都是持有 非法 態度的,我們的祖國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中國對於其相關法律的並不完善,導致在坊間有著大量的兒童色情作品的存在,以及流動。反觀日本,它是為數不多的 對 第二項:虛構(漫畫動畫等)兒童色情的合法性 持 合法 態度的國家,同時對第3-6項 涉及虛構的兒童色情時,也給予 合法 的態度。所以,在日本,漫畫和動漫的兒童色情可以大行其道,與之國家的法律規定有著巨大的關係,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日本存在著如此巨大的虛擬兒童色情作品的製作者和消費者了。

既然法律賦予日本的公民以製作,消費虛擬兒童色情的合法性,那麼很多喜歡甚至是熱愛虛擬兒童色情的漫畫家制作自己鍾愛的漫畫時,加入一些輕度的,調皮的,討巧的兒童色情的情節也是合乎情理的,也是多元的寬容的文化氛圍的一種體現,在保護現實的兒童遠離傷害的同時,也滿足一部分成年人的愛好。那麼在欣賞日本這種類型的動漫的時候,我們在呼籲分級制度出現的同時,我們可以抱著不支持不喜歡的態度,但對其進行詆譭嘲諷和攻訐是不可取的,也是不理性的。

最後,對於喜歡虛擬兒童色情的成年人們,《來自深淵》漫畫是你們的福音,快去關注作者的推特吧,而對於討厭和反對虛擬兒童色情文學的人們,你們也不需要太過糾結漫畫的十幾處兒童色情的情節,對於動漫黨來說尤其如此,來自深淵動漫能被製作出來發揚光大,甚至成為當年七月份最火的動漫之一,他進行了很多的優化處理,可以安心食用,希望你們都能在該作品合適自己的漫畫動漫版本中獲得快樂和思考。

動畫信息

來自深淵
中文名:來自深淵
原 名: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又 名:Made in Abyss
首 播:2017-07-07(日本)
IMDb:tt7222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