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著娃娃臉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7:02:18 作者:ViCKiN Language

用另一個角度寫世界觀,無盡的深淵。

用笛子代表不同等級的,當到達頂級時,道具會變成專屬,從而有使用的能力。

另一方面,深淵的下降與上升,引起人體的各種不適,最大化的誇張了類似高原反應的效果。

在無盡的探險旅程,只能進不能退,遇到猛獸,隨便一擊都是致命的,主角頑強的意志,教導隊友如何切斷自己中毒的手,看到這裡每一秒都是痛。

在第四層,遇到強大的野獸,後退走回頭路,會七孔流血而死,前進,面前有強大無比的野獸。在面對進退兩難的局面,主角在走頭無路的情況下,選擇逃離面前的野獸,選擇往上走,但同時面臨的事七孔流血而死的局面。主角選擇放棄中毒的手,在準備斷手的情況下,由於七孔流血而面臨馬上虛脫死亡。看到這一幕,無比的悽慘,那一刻,後悔了,為什麼要選擇下來,如果死了,從此一個人,再沒有方向與動力,到這一刻,我發現希望是如此重要的東西,人生下來,就是在尋找死去的意義。這部劇給我一個很有意思的觀點,在人的世界裡,只有死亡才是最公平的,因為每個人,都會擁有死亡,最後的終點,就是死亡,只是你為了不一樣的意義,而拼命的延長這個時間罷了。

值得一說的是,這個畫面很精美,每一個畫面都是電影級的,利用卡通娃娃臉比較萌的畫風,然而世界觀與人性如此殘酷,從而形成鮮明的對比,值得深思的一部劇。

動畫信息

來自深淵
中文名:來自深淵
原 名: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又 名:Made in Abyss
首 播:2017-07-07(日本)
IMDb:tt7222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