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地說愛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7:42:16 作者:S&M Language

非典型日漫畫風,反烏托邦重金屬世界觀的設定,讓這部番容易被貼上“小眾”的標籤。但小眾,也可以意味著別具一格。清新明朗的畫面,動人而不做作的情節,對“深淵”這一意象的哲思,都讓這部作品,比其他的番更有一層韻味。

番名是made in abyss,而女主是出生於深淵,男主又是由深淵而來。所以兩位主人公對深淵的探尋,一個是為了追尋母親,一個是為了知悉自身的來由,究其根本,都是為了尋找“我是誰?我來自何方”這一哲學命題的答案。

隨著主人公不斷地深入深淵,環境也逐漸險惡起來。事實上,主人公所在的世界,根本就是個反烏托邦世界——孤兒院的前身所遺留下的刑具,小小年紀的孩子要去探寶,而且不準私藏,裸吊等懲罰,鎮子外貧民窟似的荒涼世界和只能靠拾荒等果腹的孩子們。所有的這些冰冷,和主人公及朋友之間的友情形成一個鮮明的對比。而這種情感的對比,在最後一集中得到了昇華。

看過太多主角光環爆發的番,很驚喜也很心痛這部裡中二相對少有。再偉大的英雄受了傷都會痛,會死,會失去,會害怕失去。但所謂的勇者就是明明知道這些,還依然努力前行著。深淵,是每個人的嚮往,它可以理解為一切你所希冀的東西。人們往往在歷盡千難萬險尋得寶物之時,才會像娜娜奇一樣意識到,友情,親情 才是握在手裡真正的寶貝。

《來自深淵》講的依舊是愛與友情的故事,只是受力場變異的影響,以一種近乎冷漠的態度而已。

PS:子供向的人設畫風,看著看著也就習慣了,這一季故事節奏總體而言比較慢,感覺十集之後才鋪開,希望能看到下一季。良心冷番來之不易,且看且珍惜吧。

動畫信息

來自深淵
中文名:來自深淵
原 名: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又 名:Made in Abyss
首 播:2017-07-07(日本)
IMDb:tt7222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