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也能很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31:30 作者:Sugar Language

           以前我總認為,對於人來說,永恆應該是絕對困難的事,對於在乎的事和人還不如未曾擁有,那樣也不會有痛苦和難過,也不會牽掛,也不會在乎。這樣很好,沒心沒肺,就不會受到牽制,也就自由了。孤獨可能有,可是誰不孤獨呢,想要陪伴的話,隨便找個誰陪一下,過去了就算了,就像是肚子餓了,搞一包方便麵,吃飽了就行,口味什麼的不是也有很多可以挑選麼?(話說泡椒味是我的愛啊)我覺得這才是順其自然,沒有執著心的表現,這才是釋然,淡泊,寧靜,致遠。

      可是,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還是覺得很焦躁。

      看第8集的時候,小狐狸說的話,突然間讓我反應過來。啊,就算最後會失去,會離開,擁有也戈然而止,但是曾經擁有的事是真的發生過的。時鐘雖然壞掉了,但是它確實運轉過。說的話,浮現的表情,經歷的事,感受到的溫暖,覺得美好的滋味……這些會一直一直在心裡,都在心裡,化為永遠的愛和對它的信念。從對“擁有”的珍愛而獲得力量,勇敢面對“離開”才稱得上真正的釋然,淡泊,寧靜,致遠。
      
       相遇——離開就像“成往住滅”是規律,但是也沒有必要因為害怕後者而拋棄前者。接受面對這個規律才是真的自由啊。而且其實在前者身上所得到的支持和信念,其實比在後者那裡失去的東西要重要和珍貴的多,不是嗎,那就像息土一樣,是一臺能源製造器啊,是一直下蛋的老母雞哇。

       所以,就算最後消失了離去了,套一句老土的話:信念不死。這是當初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共同希冀的。最後,我們都是要感謝和珍惜,而非悲傷的懷念。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