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那個擁有友人帳的夏目是令人羨慕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36:52 作者:神隱少年けん Language

 白天趟在床上回想昨晚看過的《夏目友人帳》。入睡前,我懷著一顆惡意的心,心想像夏目這樣的人是虛幻的。不過畢竟是動畫裡面的角色,沒有什麼好為此生氣的價值。回想著那些平淡的劇情,迷迷糊糊中就入夢了。
 曾經做過很多夢,好壞皆有,但多數夢我都能在夢裡感知到自己是處在夢中。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夢中的我很多時候可以操控這個夢改怎麼走。曾經和一個朋友說起過這件事,朋友笑著說,如果夢都變得可以操控了,那麼現實就真的是毫無留戀了啊。的確現實和夢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性質的,未知且讓人不安。
 但這個夢中我發現我突然什麼都做不了了,現在回想起來,未知與不安其實才是恐懼的本質。
 夢裡開始重複起小時候的很多事情,這些事情在已經很久沒有在我腦海裡浮現了,久到我甚至以為我已經把他們統統都忘記了。但當我步入夢中的第一個場景的時候,我發現那些事似乎只是在記憶的深處潛伏了很久而已,很久..而已。
 以路人的眼光看過去的自己是一件很不知所措的事情。回到熟悉的空曠而又寂靜的房間,望著熟悉的自己蜷縮在角落裡面,卻說不出一句話來。回到那個漆黑且呼嘯著北風的操場,默唸著自己還不夠成熟,不夠能幹,不夠堅強而咬牙狂奔的自己,卻說不出一句話來。回到那個空氣中散發著黴味,連午後的陽光都會在這裡窒息的圖書館,望著那個面前擺放著一頓書可眼光卻不由得向窗外那嘈雜的操場望去的自己,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很多不想去回想的記憶,在這個漫長的夢中被反覆重放,看著站在人群前哭泣的那個幼小的自己,看著站在人群前沉默無語的自己,看著人群前那個眼神漠然的自己,發現曾經的自己也和夏目一樣很孤獨,發現自己討厭夏目的原因只不過是因為夏目幹著那些自己曾經做過而結果悲慘的事,發現自己厭惡夏目只是因為厭惡那個過去的自己而已。
 對誰都相信,對誰都掏心掏肺,對誰都願意去幫助。
 最後成了那個別人口中“幼稚,天真,不思進取”的自己。
 夢醒之後忽然很羨慕那個擁有友人帳的夏目,羨慕他身邊的那些善良的妖怪。也許那時候有一群這樣的妖怪在我身邊的話,我可能會走上另一條人生的道路吧。
 但夏目是不存在,而自己還要繼續在人生中前行。人總要有一個堅強的理由,無論好壞。
 或許很多年後,我會接受那個曾經像夏目,四處掏心,甘願相信一切的自己。但那時候的我,絕不會再是曾經的那個自己了。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