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夏目友人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39:00 作者:0405|Love&Life Language

我看《夏目友人帳》的原因很簡單,我高考結束終於有一個時間可以翻一下以前想看但是沒來得及看的動漫。已經不記得是不是在豆瓣排行榜上查到這部片子的分數極高,才會冒出想要看一下究竟的念頭。也或者是真的很偶然的機會下就去點開這部片子。不過緣由是什麼樣的,我最終還是看了這部作品。

我還記得那是高考後的那個春節,媽媽在打掃衛生的時候勒令我不準離開電腦房,要乖乖地坐在裡頭玩電腦。不過我當時正很享受地在看《夏目友人帳》的第一季,尤其是看到最後螢火蟲的愛情故事的時候,竟也掉下了眼淚。那個春節貌似也算過的蠻溫暖的,不會有人再來問你有沒有把握可以考上大學之類的話,真的讓人覺得輕鬆不少。其實那個時候或多或少會覺得生活有點無聊。畢竟不是所有的好朋友都留在同一個城市,有些人甚至連復讀都選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不能經常和朋友見面,也就只能打電話和發短信。當然也有朋友會偶爾在QQ上和我抱怨一些類似於學業和生活上的苦水,我也總是很樂意傾聽,因為在那個時候我已經把自己磨練成了一位標準宅女。在看《夏目友人帳》的時候我就在想,是不是人偶爾會覺得孤獨。我有時會不得不承認覺得孤獨,站在斑旁邊的夏目也一直覺得孤獨。我有朋友,但是礙於時間和地點的關係不能長期見面;夏目也有一群妖怪朋友,即使不是經常見面,但那個最重要的夥伴總是能夠陪在自己身邊。果然,不管是天生孤僻,還是由於後天成長環境而迫使人們成為這類的人,都是需要被照顧的。所以,別不承認,自己的渺小之處。

《夏目友人帳》第三季的放送時間是2011年的六月份。我會很清楚地記得還得感謝幫我搬家的好朋友。第二天早上我就爬起來看《夏目友人帳》第三季第三集,說真的,我絲毫沒有看下去。畢竟這一會功夫看完了的劇集,可能就要再半年之年看不到了。此外,那種再過一個小時就要搬走了,或許以後就沒有機會再回來了的心情,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第三季我沒看完,多多少少我會想念。會上貼吧和豆瓣看大家的截圖,會問朋友第三季第某某集數講了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說來也覺得很奇特,如果真的要很深入地聊關於《夏目友人帳》的故事,或許就能把我的一些祕密給挖出來。畢竟,我對於每一部陪著我一起成長的動漫,都會是帶著很特殊的感情的。在人生最難過的時候,夏目和斑之間的故事總是會給我帶去一份溫暖。我或許會很想穿越到我第一次遇見《夏目友人帳》的那個時候,因為我直到現在才明白就算是再怎麼孤單,總是有人會對你不離不棄,也能很深切地感受到那份關懷。那年,我在追《夏目友人帳》的時候還不懂事不成熟,我會對著電腦屏幕掉眼淚。現在,時隔一年之後,再次重拾《夏目友人帳》,也會對這電腦屏幕哭,但是會變得更珍惜這份感動。

如果有這個可能,我真希望夏目可以和貓咪老師一輩子在一起,不離不棄。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