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友人帳——我的任性只有對你們才會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52:01 作者:vanilla Language

夏目友人帳

還是高三畢業在妹妹家幫她補習無聊時看的,對於動漫的情節總是割捨不下。對於夏目….不知道怎麼講。有時想想,每一集都是幾乎相同的情節,但是就是有一種不能名狀的什麼東西吸引著我一集一集一季一季的看下去。

這個可以看到和我們不一樣世界的夏目,對於世界的理解或許也是不同的吧。拿著一本可以統治友人帳上所有妖怪的高中生,卻並沒有用此施展報復。而是在一次次將名字還給那些被玲子“欺負”的妖怪的過程中,感受著奶奶對於妖怪們奇異的幫助方式。或許這也就是它叫“友人帳”的緣由吧。玲子在熱心幫助著那些遇到危險的妖怪,卻是另一種方式,一種要挾式,玩耍的方式,讓人覺得是無理取鬧的方式,卻又在夏目的每一次的救贖中,抱歉我用了這樣一個詞,夏目在釋放著友人帳上的妖怪,幫助他們找回記憶,或者說是使得他們重新變回自己本初的模樣的時候,幾十年前玲子所做的事情就會在妖怪的記憶就會浮現在眼前。

每一次夏目和玲子在妖怪記憶中的相遇,唯美的畫面,孤寂的靈魂,渴望朋友的期待。其實夏目和玲子一樣,也是在異樣的眼光下成長,只是夏目選擇了另一種方式去對待,去感悟,去真心關注身邊的人。所以夏目大人才能夠每次的逢凶化吉,脫離險境。還有一直陪伴他的貓咪老師。

不顧一切的幫助,妖怪和人有一樣的情感甚至更細膩的情感。在一次次為了自己的夢想拼搏的時候,都會莫名的感動,在心靈的更深處,一點點沉澱。或許在妖怪的世界,會比人類的世界更好生存。因為不用在意形態對於每一個人的影響。沒有複雜的利益關係,只有喜歡和討厭,然後痛快的表達。

我的任性只對你們才會有,我的親們~~
或許我也是一個不會表達感情的人,總是會做一些自己都會後悔的事情
只是希望你們相信,只因為對你們有著一種難以割捨的牽絆
所以....
           我一直很在意,因為以奇怪的方式分別了
           那個時候的我只能把怨氣發洩在別人身上
           現在的我能明白你們的溫柔
 
肯定遇到了什麼溫柔的人呢
能讓他擁有那種笑容的人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