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滿眼無盡永不消逝的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55:14 作者:少先隊員王小明 Language

雖然是催淚彈作品,但每次當被戳到淚點的時候,總是很隨意地酸了一下鼻子,僅此而已。

唯一有兩次真的落淚(當然打死也不會向熟人承認這麼丟臉的事),一次是櫻花叢中的友人那一集,還有一次就是幼年時光。

百無聊賴的樹妖盤腿坐在樹上,刺眼的陽光被茂密的枝葉所擋,落了一地溫柔細碎的光影。

“好無聊啊.......”自顧自唸叨的樹妖時不時搖一搖樹枝,沙沙作響。

不遠處,小小的男孩子低著頭慢慢走來。

就這樣相遇。

樹妖並不知道總是孤孤單單的男孩心裡醞釀著怎樣的心緒,妖怪的世界裡才沒有奇奇怪怪的人類感情,但她隱隱約約地明白,籠罩著男孩的東西,好像叫做悲傷。

她依舊每天跟著他,嚇唬他成了一種習慣。“這樣的話,夏天也不是那麼無聊了。”

“我討厭你!你走開!”終於有一天,突然爆發的男孩歇斯里底地朝她哭喊。

她不懂怎樣抑制住他的難過,而當她化作貓時,卻得到他溫暖的懷抱。

那個時候,兩顆心貼的最近。

很久以後,男孩長大,成了有著溫暖笑意的少年,卻仍記得那個老是躲在樹叢裡嚇唬自己以欣賞自己害怕表情作為樂趣的樹妖。

“.....還真是無聊吶......”樹妖依舊臥在那棵老樹上,有一下沒一下地拽著枝條晃來晃去。

少年的身影擋住了一絲陽光,她抬起頭,竟是熟悉的面容。

不要再說什麼,只要一個擁抱。她慢慢地從樹上滑下來,張開雙臂。

又是夏天了。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