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在,鏡在,她在,而人已不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20:02:49 作者:走進天堂 Language

FOR第一話。

她已經很老了,老到一頭銀絲,臉上佈滿歲月刻下的皺紋,搖晃的身體似乎一碰即能墜地,必須拄著柺杖來維持平衡。
她一直在尋找,尋找那個擁有強大力量,能招來災禍,卻幫助了她的妖怪。
而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晴天,她終於遇見了一名少年。
一名看得見她,替她拾起柺杖的少年。
一名有著同樣的強大力量,或許能夠幫她找到那個妖怪的少年。
一名身上有著她熟悉的氣味的少年。

用盡了各種手段,她終於成功強迫那名少年來幫助她尋找。

——很多年前,同樣顫顫巍巍的她,無力地看著自己極愛的老樹被惡靈所纏,密密麻麻的枝椏不再綻放清芬幽遠的花朵。
——她需要一塊鏡子。她看見不遠處的空地上,一線亮光一閃而過。她明明聽見了身邊小妖“災禍之源”的碎語,卻仍壓抑心中的懼怕,衝上前。
——那個擁有人類氣味的強大“妖怪”,出乎意料地,並沒有傷害想要搶鏡子卻被石塊絆倒的她,反而替她拾起柺杖,借給她鏡子,絲毫沒有流言中所說的那般邪惡。

熟悉的場景,熟悉的臉龐,熟悉的氣味。

她的耳畔戴著老樹上摘下的鮮花,隨身帶著那面沒能還回去的圓鏡。她寫下過自己的名字,卻未從對方那裡問出姓名。

“老婆婆,就算去找應該也已經不在了”
“對方可能是個人類”
“名叫夏目玲子,我的外婆”

玲子擁有強大的力量可以驅除惡靈,但一個人終究抵禦不了一群人,所以臉上才會留有傷疤。
玲子可以來見老婆婆坐下與她對話,但人類終究抵禦不了時間,所以老婆婆才會始終找不到她。

流光容易把人拋,老樹綠了又綠,婆婆等了又等。
妖怪與人類,終究是有區別的。玲子看到神祠的時候,一瞬間臉上的失望與落寞,很是讓人心疼——儘管她還是親自驅除了老樹上的惡靈,那份隔閡還是留下了。
倘若她有機會知道,老婆婆為找她如此費勁心思,會不會放下對妖怪身份的那點介意,老婆婆是不是也不用等那麼久了呢?
都說,妖怪是純粹的。而人類,卻是複雜的存在呢。

“原來是叫玲子啊。那孩子的名字是夏目玲子。”
“玲子已經不在這世上了嗎。”
手裡圓鏡映出的,還是她不變的容顏。
所謂的物是人非,大約即是如此。樹在,鏡在,她在,而人已不在。

=======================我才不是分割線什麼的==================
而後是吐槽。
第一季裡面記得有個妖怪要帶玲子去見朋友然後玲子她忘了……然後那隻天然呆小妖就一直坐在火車旁邊等啊等,還跟朋友鬧矛盾了的說……所以玲子乃到底讓多少妖怪浪費大好時光等你去了【誤】
夏目裡關於等待和尋找的故事還是蠻多的,每一次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動,遠目。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