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和妖怪的時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20:12:45 作者:lesley_pan Language

太喜歡第八集了。
塞神說,人類和妖怪有著各自不同的時間,人類和妖怪在一起總有一方會傷心。的確,在妖怪的眼裡,人類的生命如此短暫,世間最讓人傷神的莫不是離別。而在人類和妖怪出生之前就存在於世的塞神,有著更長久的生命,但他只能站在這塊大石之上,永遠守望這片風景,看這邊風景下人類和妖怪的生息,離開大石他便會消失。怎叫人不嘆息,這就是命運的安排。
然為了救小狐狸,塞神奮力一撲,大石摔碎了,他也消失了,但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是笑著的。雖勸阻小狐狸不要再見夏目,但對於執著的小狐狸,塞神也是釋然的。被救的那一刻,小狐狸也摔碎了人類的手錶,彷彿打破了時間的界限。
小狐狸說,雖然手錶摔壞了,但它曾經走過,塞神曾經跟他說過話救過他,他曾經和夏目在一起過,這一切他都記得,永遠記得。
也許有著不同的時間,也許生命有長短,但曾經相遇且銘記於心,那就足夠了。
《夏目友人帳》傳達的就是這樣的溫暖。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