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虎不成反類犬,嘆只嘆中年危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2:30:03 作者:yu_qm Language

故事構成是岡田靡裡(正確的字太難找了)。其實她經手製作過神作,也出過好幾部名作佳作。龍與虎,黑執事,Gosick(哥特蘿莉偵探),未聞花名,創聖的無限拳之阿姨洗鐵路。最近的高達鐵血的孤兒,至少是中規中矩的高達水平。動畫公司和監督都是老司機了,所以並非是智力或者經驗之類的問題。

你需要了解一下日本主流推理小說的尿性。柯南的套路那種,開頭一定要溫馨,然後驚爆慘案不知道誰就死了,這時候開始抽絲剝繭,但是最可疑的人慢慢證明都是好人。真犯人藏在幕後又在不斷地作案的挑釁,這種吸引人讀下來去。最後編不下去草草收尾,反正犯人就是某個毫不可疑的路人,動機是和前文提到的因果都沒有關係,純粹是因為變態。(最著名的東野圭吾其實是個脫穎而出的異類了)。正好前一陣看了《三角迷蹤》。集合了一群名演員,畫面感極強,配樂美哭了,然而結局簡直日了狗了。

岡田是個有“演繹”天賦的人,特別是細微之處,真的能強調出女性的某些時刻的脆弱和敏感,所謂少女之心。不過反過來,對少年之心的理解就少了。小說什麼的,大家還是更留意劇情。然而更強的效果是所謂代入感,就是劇中角色的行為,真的跟自己遇到的人是一樣的。所謂電視電影演員的演技,就是能否把切合的細節展示出來,並且以恰當而真實的方式和程度展示出來。換言之,難過的時候會哭,開心地時候會笑,失落的時候會孤單,抓狂的時候會撕吼。

同樣是高達新作,富野光頭的高達G復國運動是什麼鬼,差評如潮。我覺得岡田執筆鐵血的孤兒就要好很多,至少達到了高達系列的平均水平。為什麼呢?因為富野拼命想去模擬少年的舉動,完全學不到位就很拙劣。因為,中二病還是官二代富二代,可能會很麻煩地胡來,去追求奇怪的東西,坑爹坑媽,放縱甚至墮落。但是每個行動都有其原因,哪怕是看心情。喜歡刺激喜歡打鬥不問原因的,只有小學生。雖然復國運動ED的已經暗示了這是部舞劇風格的,但抱歉,舞蹈這種東西,是要有紮實的基本功之後才有自由的,而並不是小孩子突然得到了力量。花季雨季的人,除了是自閉症的怪胎,不會有人無休止地彆扭下去。折騰累了,自然會老實一會兒。同樣是少年少女在廣闊天地的冒險,吉卜力為何那麼受大家喜歡?

迷家無處不在的彆扭感就是,每個角色都太貫徹設定了。男豬永遠是政治正確聖母婊,女豬永遠不聽別人說話而且支支吾吾,男二永遠是盛氣凌人,處刑永遠是應激狀態,boss空有美貌沒有存在感。設定很脫線,角色和臺詞很彆扭,劇情生硬突然。這劇本很適合請個男團女團拍個小成本的肥皂劇,但是真的是侮辱二次元觀眾的智商。東亞的中學其實都差不多,諸位都經歷過。高中生如果真的那個尿樣子,至少在學校裡已經被修正過了。

可以理解,這部片子是希望腦抽的人要好一些。但是,腦抽的人真的不是這樣的…(個人接觸過很多腦抽的人)。

如果你有童年心理陰影的話,奉勸不要浪費時間在這片子上。出門晒晒太陽,花花草草,吃頓好的,和無聊的大爺大媽聊些有的沒有的。

動畫信息

迷家
中文名:迷家
原 名:None
又 名:mayoiga / 迷家-マヨイガ-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614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