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之旅何必追根究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2:31:10 作者:阿唯 Language

第一次在豆瓣寫評論,這個原本發在了b站評論,有人說我寫的像豆瓣體,所以就改改發上來了。(霧)(‵▽′)

其實我覺得這個番真的不錯,大家真的是把這個番想得太複雜,所以最後期待落差太大,覺得失望也是很正常的。

  大多數人說這番好多謎題沒好好解答,我覺得正如番名那樣,表達的就是超現實的眩暈感。這個番就是說生活中許多對生活失望,想逃離殘酷現實的人,當到達與世隔絕的生活後,要麼會發現,儘管現實再難熬,但終究活著得還是獨一無二的自己,因而有想回到現實;而另一部分人則是仍想繼續躲避,就是這個故事最後,儘管要繼續待在像廢城一樣的納鳴村,卻仍不想離開。

 這番確實挖了不少看似後面可以展開的坑卻沒有後文,中間部分劇情拖沓無意義,但我覺得正是因為最後所表達的意外單純,才挽回了我對這番的好感,最後坐上巴士又和開始一樣的前後呼應,以及合唱的歌曲,心情真的豁然開朗,就像op的最後一句“我們還有未來”,莫名得暖起來了呢。

  這彷彿千與千尋一般驚悚、迷惘又溫情的夢幻旅行何必那麼在意對與錯呢?不願醒來的人繼續睡著,而醒來的人打了個哈欠,就像參與旅行前一樣,再次坐上車,滿懷期待和希望得唱著歌向著未來前去。

  結局挽救了這個番,其實看過了雖沒多大收穫,但也沒有什麼損失,至少能有這樣結局的番真的很少,這番令我難忘,四分給的不客觀,因為我不願辜負這份感動。

動畫信息

迷家
中文名:迷家
原 名:None
又 名:mayoiga / 迷家-マヨイガ-
首 播:2016-04-01(日本)
IMDb:tt5614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