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若輕,溫和平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2:45:10 作者:MatsuYurina Language

       在夏天快要開始的時候終於刷了大振。
       非常驚訝,兩個主角都不是什麼陽光健康的少年,反而性格多少都有點陰鬱。三橋自我認識過低,內心敏感,略神經質,社交障礙,似乎沒有什麼主見,但是卻出乎意料地執拗。阿部控制慾超強,完美主義,實力強勁,頭腦優秀,但是急躁又缺乏耐心。兩個人的世界觀完全不同,溝通交流障礙,但是偏偏又天造地設,三橋必須依賴於阿部的引導,而阿部又必須利用三橋的投球控制全場,難以分開。所以回頭仔細想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模式略病態,無論是三橋還是阿部本身都有缺陷,所以更加需要有人依賴,所以愈加在意,愈加付出也愈加索取,倒是像阿里斯托芬說的“球型人”的傳說,假如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只是在最初被斬裂開來了,在沒有相遇之前就瘋狂的尋找,假如有幸能找到就要不吃不睡加倍地結合。所以這樣倒是能理解為什麼大振的MAD的素材都是鬼畜眼鏡了(*/ ∇\*)但是原作對這樣的關係的描寫非常平實自然,也無意於情色渲染,所以內核彆扭糾結,但是展現的非常清爽溫和。
       這個大概是大振最迷人的一點,雖然兩個主角性格都多少有點陰鬱,心理的狀態也並不陽光,但是整個動畫卻洋溢著青春明亮平實溫和的氣息。大多數的作品都習慣於舉輕若重,把細小的心理波動,小夥伴間簡單的矛盾上升到國恨家仇殘酷青春,但是大振相反,現實中的三橋大概算得上是嚴重社交障礙了,但是這個問題在大振中被淡化了,所有人都以最平常的姿態和他相處,並不認為有什麼奇怪的,然後在日常中化解矛盾,舉重若輕大概是這樣吧。畫風個人是很喜歡的,尤其是對三橋,把三橋的敏感和神經質表現的也太可愛了吧。尤其喜歡大振的細緻,或者說具體會更好?把很多小細節描述的非常具體非常溫暖,比如很喜歡家長團的那一段,現實中練習體育也需要一個家庭的大量支持和投入,但是對於家長的描寫在運動番裡實在是太少了,像小貓一樣的三橋媽媽出場不多卻印象深刻,同樣敏感可愛,怪不得是三橋的媽媽啊。
       要說最喜歡的場景還是和桐青比賽之後相互助威的那段吧。西浦喊“桐青加油,祝你們武運昌盛!”桐青喊“西浦加油,祝你們武運昌盛”。
       另外大振的見面會也實在是很好啊。小翅膀說三橋是他出道後的一個主役,自己本身就是像三橋這樣不是很自信的人啊。最後一集裡面西浦的米娜桑鼓勵三橋的場景試錄的時候被提議把所有的三橋都改成代永吧!實在是很暖啊!悠一也是,原來現在什麼緊急情況都風雨不動安如山一副大佬做派的悠一也是有這樣手足無措的青澀年代的啊,結束語的時候竟然還偷偷抹了眼淚,這樣的場合以後也不會有了吧。在其他Radio裡聽悠一說阿部是自己得到的第一個重要角色,然後就好好的努力了,無論是試錄還是正式錄音應該一次也沒有出過錯。某人說自己早年經歷的時候總是淡定的不行一副理所應當的樣子,但是前兩天還在推上說聽到大振OP就掉眼淚了啊…
       但是昨天也和小夥伴談起學校的老師T桑簡直就是三次元中的三橋啊,但是三次元生活中果然不是誰都能找到阿部的啊,也更沒有大振描述的溫和的環境和友善的小夥伴,T桑真的沒問題嗎?然後也在想雖然大振以真實的運動番著稱,沒用開掛也沒用不科學,但會不會大振裡面營造的溫和平實的日常才是最不科學最開掛的地方呢?假如是這樣的話就太致鬱了吧…所以應該不是吧,或者應該稱畢業前向T桑推薦大振吧,但T桑肯定不會看吧。
       最後真的是好喜歡大振啊!終於是找回了看運動番的初心了啊!這個夏天應該會不錯吧!
   

動畫信息

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
中文名: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
原 名: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又 名:王牌投手 / 振臂高揮
首 播:2007-04-12
IMDb:tt14093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