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是冰冷的鐵籠,我們企圖用妄想掙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43:50 作者:Richor Language

眼珠咕嚕咕嚕地轉,冷冷地看著世界。
世界是汙穢的,而馬洛美是純潔美好的。
人們瘋了一樣地喜愛它,渴望擁有它。好像有了那粉色的小東西,就能忘卻煩憂。
它宛若神明。
馬洛美消失了,商店櫥窗被砸的粉碎。猙獰的面孔映在碎玻璃上。
汙穢又回到身上,掙脫不掉。

金色球棒,金色滑輪,紅色棒球帽,醜陋的笑容。
他無處不在,他在每一個人的心裡獰笑著。好像笑著笑著,就能從從煩憂裡解脫。
她不想被父親訓斥。
他不想多花錢。
他不想被別人超越。
她不想重複分裂的人生。
她不想再見到噁心的父親。
他想成為聖戰士。
他們想死。
她想融入大家的談話。
他想證明自己的強大。
他想回到過去。

……

人天生是趨利避害的生物,逃避似乎是一種本能。
我們喜歡馬洛美,因為我們想用純潔美好來掩蓋生活的壓抑黑暗。我們希望少年球棒出現,因為我們想找藉口來逃避生活的重擔。馬洛美就是少年球棒,我們利用他們來逃避現實的醜惡,我們在扭曲的妄想中企圖尋找現實的出路。出路本是沒有的,那么就自己來創造吧。

今敏總是能準確捕捉人性的殘缺,定格、放大,伴著平澤進如罌粟般的音樂突突地呈現在面前,咽喉好像被扼住,幾乎不能呼吸。而且這殘缺,是怎么也掙脫不掉的鐵的牢籠,生生附著在每個人的身上。結局顯得有些老套,邪惡被打敗,故事重演,歷史總是如此的相似。因為今敏也找不到出路。

印象最深的,是那三個快樂的靈魂。
這是整部裡面唯一真正明朗的色彩,我想今敏或許是想給我們一束洞穴之外的光芒吧。

”我想去遠方,很遠、很遠的地方。“
”那就去吧,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坐電車去。“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