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6:53:35 作者:麥子麥子醬 Language

說實話,有些地方看得很懵懂。至今仍不理解,為何一個女人童年幻想出來的形象在現在會對如此多的人造成傷害?東京所遭受的那場毀滅性的破壞是什么造成的?我一直想把它當作一部描寫現實的動畫看待,可是,似乎又有些不可抗拒的神奇因素在內。

我把它列入十分喜愛的動畫之列,它就是這么的吸引人,環環相扣抽絲剝繭。短短的13集,融入了今敏的奇思妙想(還想再看一遍他的《Perfect Blue》!),製作龐大而細膩,把人性的弱點暴露無遺。大師級的作品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在各種細節處刻畫出場人物的個性,讓人一看到就能聯想出每個人物的生活習慣和人生經歷,警官、優等生、御宅、記者、流浪人、gay……散佈在社會各個角落的各種人群就這樣活生生的展現在觀眾面前,讓人不斷的產生共鳴。

無論大人還是小孩,人總是編造各種謊言來逃避自己的責任,然後自己蜷縮在謊言鑄造的蝸殼之中,說服自己謊言即是真實。於是,所有的謊言如風捲殘雲般彙集扭曲,形成一團團醜陋的妄想,將人們吞噬殆盡。誰能勇於把自己親手築起的防禦壁壘果斷擊碎,誰才能逃離混沌活在當下。我們都知道陽光之下總會有陰暗,但我們依然要活著,即使辛苦後一無所獲,我們還是要努力地試圖創造什么,這是生而為人的責任。

P.S:最喜歡的一集是《明るい家族計畫》,三個用盡各種辦法自殺不成的人在結尾處和路人的耍寶似的合影,這平淡的一筆帶過不小的震撼了我,最後的最後恍然大悟,心裡不由得小小悲哀。

P.S的P.S:OP很特別喲!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