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逃避現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0:33 作者:k Language

昨天剛剛下下來,看了第一集就無法自拔,一個懸念跟著一個懸念,一口氣通宵全部都看完了。

這種就是一看完就可以立即在豆瓣上打上五星評價的神作,大師就是大師,今敏導演的第一部TV,比之前所有的劇場版都要內涵。

整部片子揭示的主旨就是“不能逃避現實”(迷之聲: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手持黃金球棒,腳踏黃金旱冰鞋的少年bat,打擊了一個又一個因為生活而失去希望,渴望解脫的人。雖然被打擊後的人似乎都豁然開朗,但是應該解決的問題仍然沒有得到任何解決。虛擬的世界不能代替現實,可愛的偶像玩偶也是沒辦法填補現代人空虛的心靈,人總是要在現實中生活的。

少年bat到底是什么?少年bat最早是設計師鷺月子虛擬出來的人物,為了不被父親責罵而撒的慌。多年後的鷺月子遇到工作上的瓶頸,又想要逃避現實的時候,少年bat就真的“回來”了。不僅僅是在鷺月子身上,少年bat也出現在了任何走投無路的人身上。

在生活中,我們有時候也會這樣想吧,碰到真的很背的時候想,要是這樣死掉就好了,不想再這樣活著了之類的想法。但是到最後,應該是要解決的問題仍然要自己去解決,該是你的就是你的,怎么逃也逃不掉的。

一開始還認為,片子的風格會像《東京教父》一樣,雖然誇張但是還不至於脫離現實。但是越到後面就越離奇到不行,到最後整個東京都被黑色的神祕物質毀滅了(汗- -),今敏還真的很得到大友克洋《阿基拉》的真傳。

整個影片中,OP、ED、每話的標題、次回預告都非常的有特色。OP的風格……實在是非常另類,用的背景音樂我非常喜歡,很有newage的感覺。每話的標題如何出現,使用的是在《東京教父》中可以看到的融合在影片內的出現方式,讓人一看就知道是今敏風格。次回預告叫做夢告,是一個老頭子不知道在說什么亂七八糟的話,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每次夢告我都有去看,是很特別的體驗。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