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3:36 作者:85797 Language

這部動畫裡創造了兩個極端的世界,我們姑且把一個叫做外在的世界,另一個叫做內心的世界。

在外在的世界裡,有一個“棒球少年”,穿著金靴,拿著一個彎曲的金色棒球棒,每當有人被外在世界的所壓迫,棒球少年就會拿著棒子出現,一棒子把人擊倒,就此壓力突然消失。

很難說,這個無差別擊暈人的棒球少年到底是在做好事還是做壞事。因為正是因為少年的這一擊,片中的人們進入了一個新的內心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充滿了美好的東西。

我想,這兩個世界都不是真實的世界,而是依託真實世界裡的人心所誇張放大出來的世界。

那個棒球少年肆意橫行的外在世界,是人們被壓榨之後由那種焦慮與無助,極端與恐懼所形成的世界。而那個充滿美好的內在世界,卻是一種人們內心為了逃避現實而找到的一個避難所。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是那些被壓榨了人自己“召喚”了棒球少年,而被擊倒正是他們所希望的,因為他們想要逃避,想要進入那個幻想的內心世界。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