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露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5:51 作者:yunxuan Language

當紅玩具設計師受到棒球少年的襲擊,此後棒球少年越來越猖獗,襲擊著路人。似乎每一個人都是在掙扎,總是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總是有做不完的工作,壓力和壓抑填滿了自己的生活,恨不得有人給自己一棒子,好心安理得的休息,逃避。於是這位球棒少年,成了所有妄想的代理人。
他們在片頭的歌曲裡恣意歡笑,在片尾的歌曲裡安然入睡,卻在漫長的中間部分裡痛苦掙扎,祈求著棒球少年的來臨,帶他們脫離苦海。多像我們的人生,童年時的恣意妄為爛漫天真,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開始說謊找藉口逃避面對自己的虛偽和醜陋,掙扎著在這漂浮的人世動盪裡努力尋找一寸安心地,可是那片安心地是真正的心安之所,還是暫時逃避的瑪露美呢?聽著她那稚嫩的聲音“休息吧休息吧休息吧……”聽著她的安慰,都是別人不好,不是你的錯……在這愚蠢的平和裡收穫那虛偽的心安。
那個曾說“就算世道錯了,也一定會有正確的事”的警官最後卻沉浸在那樣平面的二維世界裡,做著天真的警察捉小偷的夢。還好,他有一位柔弱又堅強的妻子,在最後喚醒他,勇敢的面對現實——我失去歸宿的現實才是我真正的歸宿。到了最後月子終於肯承認自己的錯誤,瑪露美和球棒少年都消失了,城市開始重建,一切又恢復如常,電視上又出現了新的“瑪露美”——芙雅。你認為一切結束了嗎?不,輪迴過後又是開始。人們的生活一點都沒有改變……
這才是現實,這才是今敏老爺子的風格,倘若一句道歉就能改變這個世界,那也太童話了吧。況且人本來就是這樣的嘛,即便受了再大的刺激,幾天過後,還是照常下去,虛偽也好,謊言也罷,都在繼續著……

印象頗深的是跟總體灰色格調格格不入的第八集,三個人快樂的赴死,倘若有一天,要離開這個世界,也要像去旅行一般的準備好,快樂的赴死。

那時候是04年,治癒系還沒這么火,不知道今敏的這部是不是有點反宅的傾向啊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