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癔症患者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7:33 作者:吳文洲州川丿 Language

    在我看來,球棒少年的出現並不像是妄想,而是由女主角的癔症發作而引起的廣泛性症狀類似的癔症發作。
    某天一個同學談起精神病院某患者的症狀,當作有意思的事情告訴我,我只微笑一下,告訴他我也有這種症狀,只是未嚴重到住院的地步,並無什么新奇的。這種症狀就是,當遇到自己所不能抵禦的壓力及被迫做自己所做不到的事情時,就會不論是意識還是潛意識都產生逃避的慾望,並希望發生一些事情來使自己可以逃避,這個時候就會產生嚴重的身體障礙,窒息,頭痛,耳鳴等等,身體反應激烈到被外界察覺,於是就被送往醫院救治從而逃避了現實。
   這是典型的癔症。片中的故事及其類似癔症發作,僅僅是將患者自身精神及神經系統產生的身體症狀轉變為球棒少年的攻擊,本質並無區別。而一人患病,其症狀所產生的社會反應通過媒體等擴大開來,終於形成集體的同症狀癔症。
   或許這就是該片的精神病學基礎。以上僅為本人突然產生想法後的YY。

動畫信息

妄想代理人
中文名:妄想代理人
原 名:None
又 名:Paranoia Agent / Mousou dairinin
首 播:2004-02-02(日本)
IMDb:tt0433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