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死不如賴活著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23:24:08 作者:長信 Language

深夜三點寫下這些沒用也沒人看的東西。

說實話如果有什麼番可能改變我的人生的話,一個是《涼宮春日的憂鬱》,再一個就是《歡迎加入NHK》了。

看海報還以為又是三女兩男的歡樂社團生活。某種意義上也是…嗎。

正如有的短評所說,看不看最後兩集區別很大。在看最後兩集之前,我想說的是,這部番四個主角里,除了眼鏡山崎以外全是屑。

男主是連雅薩溪都不會的各種意義上一無是處的家裡蹲,靠著偶爾一兩個女生的憐憫為生的廢物,屑。

女主利用男主,解脫自己,給自己的人生找存在的理由,卻從不考慮對方感受,大聲喊出男主是比她還廢物的屑。而且我一點不意外,她要是成功了,完全有可能再馴養七八個只能依靠她生存的廢物家裡蹲,做一個以被需要為養分的女王。

學姐,屑中之屑。支配比自己弱勢的異性尋求安全感,報復得不到存在感的男友。懷了孕還求外遇,雖然可能只是說說,但是想起來都噁心。可憐他老公,一個完全不理解他老婆的好人,到最後,學姐隨時可以因為缺乏存在感,找一個比她小的弱氣學弟就上了吧。

只有基友是相對純粹善良的阿宅,單純只是想幫助男主而非要從男主處索取。所以轉戰片場收穫路人女主,也不算他開掛吧。

看完最後兩集,完全被這種中二攻勢淪陷了。

或許,男主女主對對方,還真有一些超脫了扭曲畸形相互依賴共生關係的,感情。

自己的所有都是對方的,對方的所有都是自己的,這樣的關係,即使稱不上感情,也是正確的嗎?也是好的嗎?也是合適的嗎?也是可以長久的嗎?

但是,起碼比第一份契約好,從單向變成了雙向。小岬真正接受了對方,允許自己也成為別人的所有物。

整部番,其實去掉小岬,寫成家裡蹲死宅聯盟傳,也沒有多大問題,小岬很多時候就是多餘的旁觀者。

所以,即使生活中沒有小岬,依然會被學弟框去寫遊戲,依然會被學姐框去自殺,被騙進傳銷組織負債累累,被斷了糧的家裡蹲依然會出門工作,依然會過上正常的人類的生活。

但是,因為有了小岬……

對,即使是廢柴

即使是廢物

即使是家裡蹲

即使是一無是處

即使是會被二次元網遊傳銷三連騙的鐵憨憨

即使是壓根不會哄女生,明明是無能卻只會裝酷的傻逼

也有被愛的可能吧?

也有的吧?

動畫信息

歡迎加入NHK
中文名:歡迎加入NHK
原 名:N・H・Kにようこそ!
又 名:NHK ni yôkoso! / Welcome to N.H.K / 歡迎來到NHK
首 播:2006-07-09(日本)
IMDb:tt08572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