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舊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0:18:17 作者:阿麥。 Language

原本打算永遠不二刷的,看著某up主上傳了資源又看了一遍。現在想想很多人的生活其實也只是比男主這樣的neet多了出門上班、工作、下班這樣一個固定的程序,用一生的汗水為社會發展做著微不足道的貢獻,可能男主對於社會來說是-1,而大多數人也就是+1而已,雖然可以不太自豪的說我起碼不是家裡蹲,但那種迷茫和自卑並不會因為打開了房門而減少多少。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還是一箇中二少年,那時被最後一集看的痛哭流涕。可能男主脫離了家裡蹲去了便利店打工,最後變成了中條開司那樣的人依舊渾渾噩噩,最後登上了賭船……所以有時候我也很迷茫,到底做到哪種程度才能算被社會所接受?又或者說社會要怎麼樣才能接受我們這些人。

這個世界很複雜,佐藤這樣對社會無用的廢材在選擇自殺的時候也會有很多人去阻止他,而查斯特貝寧頓這樣的人也會選擇用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我不懂。

所以說這部動畫真的特別特別現實,它看似反應了一類小眾的邊緣群體,卻又映射了一大部分城市中的人,去掉其中誇張的成分,脫去自己浮華的外衣,放下清高的自尊,其實就會發現自己和佐藤差不多,沒有什麼新世界,只有舊世界。

動畫信息

歡迎加入NHK
中文名:歡迎加入NHK
原 名:N・H・Kにようこそ!
又 名:NHK ni yôkoso! / Welcome to N.H.K / 歡迎來到NHK
首 播:2006-07-09(日本)
IMDb:tt085729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