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碎碎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0:37:41 作者:知北遊 Language

        已經近一年沒有主動去追或者補過動畫了,今日竟閒下了一整天,一口氣補完了12集的草莓棉花糖。
        說補番不太準確,畢竟之前看過。但當時看時自己比茉莉、安娜還小一歲,現在卻已經是伸惠姐的年紀了。情節什麼的早已忘了十之八九,但它給我留下的感覺卻還深深印在腦中。話說當日我只有十歲,可自己竟然就直接代入伸慧姐了,想想也是有點可怕。
        今天看完動畫,覺得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小千,而現在再回憶自己從童年至今的表現,似乎確實也更像小千。並沒有很刻意地,就成為了一個正常人,既不會像茉莉和安娜一樣天然呆到蠢(萌)的地步,又不會像美羽一樣太過活力,說風就是雨,完全不顧及他人的感受,又不會像伸惠姐一樣胸無大志、隨遇而安,很輕而易舉地就能對自己和他人做出“客觀”的評價,很輕而易舉地就能知道“大多數”“正常人”的想法,而自己周圍卻不乏上述三種人,自己通常扮演的是吐槽的角色,但卻又很喜歡、甚至羨慕他們那種自由自在的個性生活。豆瓣近年似乎在(也許一直都在)褒個性、貶中庸,而最近更是將“努力成為大眾眼中的正常人”當做了一種應該被批駁的生活狀態。雖然我還沒有成長到能對自己的處事方法蓋棺定論、作出評價的歲數,但至少看著普通人小千,覺得她還是渾身充滿萌點的~

        草莓棉花糖是我人生中第一部自己出於興趣主動找來看的動畫,之前要不就是在電視上等著看教育頻道的“卡通世界”、要不就是宅系表哥推薦並且幫我下好了的資源。而五年級的那個聖誕節,小學生間流行送賀卡,我在賣賀卡的攤位上挑挑揀揀,發現除了印著花花草草、小動物、柯南、火影、數碼寶貝的卡片以外,還有一沓印著可愛的女孩子的賀卡,而且那些女孩子……真的好可愛啊!於是當即買了十張。感謝那時家裡已經有了電腦和網絡,自己竟真的在網上找到了這部名叫《草莓棉花糖》的動畫。雖然年紀尚小,不懂萌為何物,但自己的蘿莉控之魂與百合之魂確實自此覺醒了,新世界的大門自此向我敞開。
        之後一直陸續看動漫,到今年底也有十年了,恰好在今年終於去了日本,去了秋葉原,入了魂牽夢縈的圓神手辦(啊跑題了…),了卻了一樁心願。這十年,我始終在死宅與現充之間徘徊,對acg文化了解不少,但又不至於沉迷其中。網上給二次元大唱讚歌的人不少,我只能說,這十年我沒有因為看動漫熬過一次夜或者耽誤過一次學業上的事情,但每當我需要治癒的安慰、愛的溫暖、熱血的鼓勵、創意的世界觀、突破腦洞的思考,甚至只是有趣地度過一段空閒時光的方法時,動漫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我與動漫,算得上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關係吧。

動畫信息

草莓棉花糖
中文名:草莓棉花糖
原 名:苺ましまろ
又 名:Ichigo mashimaro / 莓亂扔
首 播:2005-07-14
IMDb:tt08100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