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漂流之旅總是極好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0:42:27 作者:yu_qm Language

成長課哦:發揮自己的能力,承擔自己行動的後果。作畫+2,演出-1,聲優-1,劇情大好評。星空畫得太美了,我開始追這劇就是為了看星空。各個星球的色溫色調是不同的。人物有畫出了各人的體態屬性。

演出節奏掌握得不好,聲優用力過猛。我看前幾話也是覺得,除了技術宅札克、弱氣和事佬盧卡,其他角色都令人不爽:無腦熱血,盲目樂觀,毒舌大小姐,彆扭小孩,憤世嫉俗,擺譜貴族,懦弱。搞不清楚狀況,輕易地作出重大決定,又缺乏緊張感。大概是把校園的日常故事換個舞臺到太空之中?別的動漫都是上來就展示角色有魅力的正面屬性。這一群小學生春遊,有啥好看的?中期似乎是在大家的幫助下,幫每個角色治癒童年陰影,克服心理障礙。日劇裡到處都有的暖心勵志橋段:大家一起努力”民那一緒頑張”彷彿是萬能藥……說得好聽,幫助很有限。可是如果你耐心看到後期,就知道《彼方的阿斯特拉》是成長佳作。

文藝作品裡一團人的冒險故事挺多的,薅金羊毛的阿爾戈號,坐船十年才到家的奧德修斯,《十五少年漂流記》,宇宙戰艦壓馬桶。虛構故事裡的挫折困難,都是可以預計的:反派老老實實等著主角團練級打裝備,準備充足了才來挑戰。而現實裡,最難對付的是意料之外的。六次東渡的鑑真和尚,戰俘營裡吹牛皮的馬可波羅,搞不清楚狀況的哥倫布,南極探險的“堅忍號”船沉了卻全員生還。好端端地吃著火鍋唱著歌,突然就被劫了>_<。那心情肯定是崩潰的。

受印度思潮的影響,我們文化逃不過歸因謬誤。很多人從小被教育,完美地執行每一個步驟,人生就會成功。遇到失敗就怪罪別人,怪不到別人就怪自己,現在還有怪爹媽的。非常噁心的思考體系!裝作什麼都知道,找個替罪羊就能矇混過關了。我遇到過很多好事,被毫無意義地敗壞掉。操刀的人,沒得到什麼利益,只是出於“好心”:我以為,為你好,有經驗。就對責任沒有直觀的概念……反正大不了逃跑唄:遠離XX人。推卸責任,指責誣陷他人,重複錯誤,日常裡倒不算尖銳。(揮舞著這主義那權利大道理,教別人合適不合適。嚷嚷著挖土灶,實際連鏟子挖坑都不會。)

漂流之旅則不然。什麼都不做,就是死路。做什麼,怎麼做,沒有標準答案。就沒有一個老師還能給你打分,判斷你演得像不像,好不好。You're on your own。你僅有的就是手邊的資源和令人不爽的奇奇怪怪的人們,也許還有模糊的知識和技能。你將會承擔所有行為的後果。這就是這部作品的看點。相比於普通少年漫為了遠大的理想而奮戰,這部作品僅僅是為了活下來,為了保護特定的人。經歷過漂流之旅的人,就知道指責歸罪毫無實際意義。人非聖賢…只要人盡其用,發揮長處,就已經很棒了。悲傷慌張是一天,嘻嘻哈哈地勇敢也是一天。這就是自治的含義。

一份提喻:“大人們在撒謊”,“大人們也被矇在鼓裡”,“為了和平才撒的謊”。真相換和解。 一份畢業祝福:從遵照著別人標準來生活的完美演員,到為自己而活的自由人。

羅曼羅蘭有句“性格決定命運。如果一個人喜歡保持性格,那麼就無權拒絕他的命運。”還有句能摧毀很多教派的,“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有的人是按一個模板活到老,重複錯誤,後悔卻不改。有的人是從一個模板跳到另一個模板,犯新的錯誤,改了卻不總結。被眷顧的勇者,則是成長改善。

這部作品裡的10個人始於皮囊,隨著故事,填充為活生生的角色。祝願諸君也是。

動畫信息

彼方的阿斯特拉
中文名:彼方的阿斯特拉
原 名:彼方のアストラ
又 名:Astra Lost in Space
首 播:2019-07-03(日本)
IMDb:tt104832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