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件事,從來不是徒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0:35:28 作者:玉響 Language

徒然喜歡你,看名字還以為又是像《好想告訴你》這種純愛校園番(雖然好想急死你是我心中神作)。但是一開篇就是,告白。一個故事未說完,緊接著又給了下一組cp,看到第二話明白了這種群像劇的設定。比劇情純愛番更驚喜,整個劇組彷彿在說,沒有為什麼,就是想餵你吃狗糧!

短信組從開頭到結尾都在告白的節奏裡,好不容易說出口卻又害怕的退回朋友關係;直男組直到盡頭自然撩;不良組假不良X真變態;36.7°組雙向暗戀……雖然有一種“整個班都在談戀愛除了我!”的既視感,但即使是這樣,或輕或重,或甜或虐,總有一組適合你。

高中畢業以後,總是會感嘆,沒有早戀過實在是太可惜了!瘋狂的看狗糧番彌補當年的遺憾,好想急死你也好、鄰座的同學也好、再廣一點月刊少女也好,大部分校園戀愛都是劇情向,把年少時怦然心動而又小心翼翼的感情一點一點慢慢鋪陳在我們面前。徒然喜歡你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沒有前因,就是這樣不講道理的喜歡你。而後的每一組的各種場景都完美符合我對早戀的所有美好向往。

看各位大大的漫評都有提及《徒然喜歡你》這個翻譯其實不恰當,但是,即便是這個不恰當的翻譯也給我一種,小心翼翼,不計回報的感覺。喜歡這件事,到底怎樣才算不徒然?是告白成功圓滿結局?不管是有沒有給過機會,喜歡這種心情,本身就是很有意義的事。如果你願意接受,那自然很好;如果不行,我喜歡過你,你帶給我的歡愉與糾結,也不算白費。

—————————————————以下內容有輕微劇透———————————————————

如果說這幾組中誰讓我印象深刻,當然是36.7°莫屬。陽光溫柔的健氣男和安靜反射弧巨長的呆萌女這個設定本身就,太!帶!感!了!(學生會長那種超人類的存在不算)。和學生會長的設定不同,這組的設定實在是太親民太平常。每個班級裡都會有這樣的一組存在,對誰都很溫柔的男生和對誰都慫的女生。被喜歡的女生完全沒想過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兩個人的聊天永遠不在同一頻道,直到男生快要放棄了才覺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這一組的心理刻畫得太過深刻,這種心理完全能理解,自卑,難以置信,以及,即便是這樣也控制不住的喜歡。還好,最後,還是感應到了。我這麼笨拙又無趣,謝謝你喜歡我,謝謝你願意等我。

鋼鐵直男組的極限翻盤操作也是秀得飛起,我一個單身狗操什麼心!人家直男套路深!好像,稍微,能明白一點,如果不直說的話,男生的確不能很好的接收的女生的信號。

假不良X真變態的設定可能是我再小几歲時會最喜歡的一對了。喜歡就直說,想親就親想愛就愛,哪有那麼多好顧忌的。雖然變態嘴上總是說著流氓話,但是每一次都有在認真為對方考慮啊。明明不良難受的時候他忍得那麼辛苦也要讓對方成長。喜歡上一個人的正確打開方式就是這樣吧。因為對方,成為更好的人。

還有更多更多的cp和彩蛋,各位就自己去看番體驗吧!(如果你也想吃狗糧的話)。作為一部狗糧輕喜劇來說,它該有的笑點、包袱、情感都做得足夠了。畢竟每集才10幾分鐘啊!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好想早戀啊!早戀晚了的話,現在也可以啊!好想,戀愛啊!

動畫信息

徒然喜歡你
中文名:徒然喜歡你
原 名:徒然チルドレン
又 名:徒然Children / 戀愛四格小劇場
首 播:2017-07-04(日本)
IMDb:tt71550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