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愛版可曾記得愛下載:我眼中的Fontier之音樂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1 02:30:20 作者:風真≈ Language

上一篇《Recall:Macross Frontier》是看完TV前兩話的第一時間感受,其實作為一個老fans,還有很多很多心裡的話想說,這裡陸續補充吧。

先來說說第一篇:音樂篇

由於我是先看的TV再補看的SP,方才聽到了傳說中的中島愛版本的《可曾記得愛》(又作《愛,還記得嗎》)
儘管內容和第1話tv基本相同,但還是完全看了一遍sp,影片結束的時候,響起了那在心靈最深處的曲調——“愛,還記得嗎?”

我無法形容確切那一刻我內心最真實的感受,只能說彷彿身體都已不再存在,一股沁入皮骨的酥醉感讓整個人都跟著中島愛的聲音而去。
飄蕩在記憶的最深處,最真切、最古老的情愫的最深處,“愛”正是最亙古不變的存在。

無意間搜索到貼吧裡的討論,網友在討論(正如他們所言,80後都再不是孩子了,有的只是討論,沒有爭論)到底更喜歡中島愛的新版《可曾記得愛》還是飯島真理的老版。
毋庸置疑,劇場版《Macross Do You Remember Love》時的飯島真理較TV版已然更加成熟,可以說是她事業的巔峰期,擊敗傑拉帝人的《可曾記得愛》更是巔峰之作。這時的飯島真理的聲音正如在經歷了愛情挫折後終於明白自己存在的重要作用一樣,音線更加沉穩,情感更加自然真摯,一首流傳了千萬年、見證人類文明的原始情歌被演繹得透徹而感人至深。
而中島愛,方才二九,但確實已然擁有了很強的實力,大家可以仔細聽她配音的人物李蘭華在唱“娘娘飯店“廣告歌時最後的轉音,圓滑而有韌性,窺一斑可見全豹:基本功相當紮實,而在remix的新版《可曾記得愛》中最後一段留聲機的聲音,將人物的情感流露表達得也非常的好。所以,個人覺得中島愛確實具備繼承飯島真理的實力,甚至在不遠的未來能夠完全超越。

好像在網上還沒有看到有網友提供中島愛版的《可曾記得愛》,本人從mkv視頻中提取了音軌,並整理成320kbs,特來分享一下:http://crossbud.net/blog/195.html


最後想提提飯島真理

飯島真理的近況恐怕確實少有人關心了。就本人上次檢索的結果來看,應該是後來到美國去發展了,經營一家小酒吧,並經常在那裡演唱,作品偶有發佈,但聽了幾首風格已經迥異,水平也不好恭維。這樣的事業低谷真是讓人扼腕嘆息,不過生活應該可以吧,和一個搞搖滾樂的美國人結了婚,但願日子能夠平淡美滿吧。
Macross 7的世界觀不太苟同,但巴薩拿的不少音樂還是很不錯的,特別是《Angel Voice》,一直都很喜歡,有天搜的時候還無意發現了飯島真理翻唱的版本,真是意味的驚喜,聽到如此熟悉的聲音,也是好長時間都感慨萬千。很大程度上,飯島真理就是劇中的林明美,她的歌聲就是明美的歌聲,有一種難以言說的感覺,沉穩中帶著不少感傷,卻又那麼堅定。

最後,希望這次管野洋子出馬能夠讓Macross Frontier的音樂再創輝煌,儘管從《Macross Plus》中編曲出名後她參與監製的作品真是不斷,更是打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精品,但感覺有些開始過濫,這次努力吧,個人對Frontier的期望非常高,希望不僅僅是再造輝煌,而是要記得自己是要樹立一個真正不朽的經典。壓力就是動力,支持你們。

ps. 博客裡還準備了一些相關音樂,包括前面我提到的一些,喜歡的朋友可以來下載,需要什麼可以說一下,我也放進去。

可曾記得愛-remix版本歌詞:
  現在 我聽見你的聲音
  ”到這裡來”
  對著幾乎要輸給寂寞的我說
  現在 我看見你的身影
  閉上眼睛 等待著你的我
  直至昨日 淚水仍填滿我的心

  但現在…
  可曾記得 當我們四目交投的時候?
  可曾記得 當我們指尖相觸的時候?
  那就是愛的旅程的開始
  I love you so
  
  我已不再是孤單一人
  因為有了你

動畫信息

超時空要塞F
中文名:超時空要塞F
原 名:Macross Frontier
又 名:超時空要塞 邊界 / 超時空要塞 開拓者 / マクロスF / Macross F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6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