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高開低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1:02:41 作者:glittergold Language

看第一季的時候覺得作者提出了野心勃勃的假設,但進入第二季越發展越覺得沒什麼意思,尤其在作者本人並沒有能力回答如此龐大且複雜的問題的情況之下。作者並沒有解釋為什麼會產生這樣一個肉食草食動物共同生活的社會,這是一切矛盾的根源,如果不能回答這個問題那一切假設都顯得空中樓閣,哪怕編也得硬圓一下吧。結尾更是典型的日漫式發展……強行賦予一個邏輯上都說不順的意義之後昇華,以掩蓋提出的假說本身過於離譜且脫離實際導致作者無法給出合理答案的事實,真騙不了觀眾。狼兔愛情第一季塑造得還行,第二季雷格西真的彆扭死了,兔子的形象也完全符號化沒有說服力,除了提供一個象徵性的對草食動物的嚮往的意義以外角色功能和路易重疊,也解釋了為何第二季兔戲份大幅減少,因為“嚮往”這個功能路易也完全可以承擔。整個作品編劇匠氣太重了,或者說故事線的安排和對照角色的設計太生硬,在第一季的時候還能因為設計雖然硬但還是有新穎之處而包容,到了第二季新鮮設定的buff消去之後就開始非常疲軟。劇情上的坑實在太多了,多到影響觀感的地步。

三星全部給路易,兩季以來雖然作者在人物性格推進事件的選擇上有點迷,轉折有些生硬,但邏輯上還是說得過去,人物弧光也很完整,在其他一眾缺乏說服力的角色中顯得尤其亮眼。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原 名:BEASTARS 2nd Season
又 名:BEASTARS 第2期 / ビースターズ 2期
首 播:2021-01-06(日本)
IMDb:tt134057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