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雷狗子的小春們該怎麼辦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1:50:59 作者:一小隻 Language

原本這條是想評論在豆友“林風初曙”的影評下面的,但是想想如果自己單獨發出來會不會可以有來自大家更多的討論,所以說說我的困惑:

首先申明我絕不是道德警察,我看到彈幕裡對小春的謾罵覺得可笑又憤怒,我個人完全認可小春的行為是她作為一種自我價值認可的方式,並且長期的孤單使得她一直以來都“困”在這種模式裡。之所以把“困”字加引號,是因為在很大程度上我覺得,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評判小春是不是被困在這種模式裡。這種大多數人都會看不起,瞧不上的模式,對她而言或許就是正當的生活態度呢?但是我又還是覺得她被困住了,她真的不在乎被別人孤立並叫作bitch嗎?是,她選擇照顧她心愛的花草,將它們視為自己永遠的陪伴,就算一個人吃飯也沒有關係,但是她真的不寂寞嗎?

她想要愛的,她問路易要了,路易沒有給(用腳趾頭想想路易肯定不會給她的,路易這個角色個人不喜歡所以不多說)

其次補充一點,我認為她在她追求自我價值的過程中是傷害到別人了的,比如第一季裡欺負小春的小丑兔,她的男朋友跟小春發生關係了,這傷害到小丑兔了的,隨後小丑兔的一系列霸凌行為放到現實裡估計就是經典的正主撕小三的戲碼……

我覺得小春想要找到別的價值認可途徑是很困難的,當一種行為模式你知道可能不合適但又能給自己帶來安全感的時候,你想要改變的動力就會很小不是嗎?小春確實是個普通平庸但長得好看的女孩子,她的幸運大概是遇見了雷狗子?可現實中很多跟小春一樣的女孩子沒有遇見雷狗子的話,又要如何取得救贖呢?

我跟朋友說起討論起這部劇,覺得編劇可以再給小春多一點的塑造空間的。如果她在這部劇裡一直都還是作為一個一直需要被保護的女主形象,那麼我覺得,比起大多數劇裡一直陽光向上積極樂觀的女主形象而言,她是非常真實的,也正是因為她的真實才是我對她而非狼妹充滿喜愛和關注的原因。可是因為真的很喜歡她,所以才更希望她,或者說跟她一樣的女孩子能找到更好的方式來實現自我價值的認可。小春遇見了非常合適她的雷狗子,因為這個傻乎乎又可愛的男生心甘情願地保護她。但是也真的在想,如果沒有雷狗子呢?小春們要如何成長呢?

動畫信息

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中文名:動物狂想曲 第二季
原 名:BEASTARS 2nd Season
又 名:BEASTARS 第2期 / ビースターズ 2期
首 播:2021-01-06(日本)
IMDb:tt134057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